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8点丨湖北新增1693例新冠肺炎;第二家Costco将落户上海浦东康桥;汇丰计划三年内裁员3.5万人;世卫组织:中国采取的措施有效阻止了疫情传播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19 07:58

    每经编辑 马原

    1丨湖北省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693例 累计确诊61682例

    2020年2月18日0—24时,湖北全省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693例,新增病亡132例,新增出院1266例。截至2020年2月18日24时,湖北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病例61682例。全省累计治愈出院9128例,全省累计病亡1921例。目前仍在院治疗43471例,现有疑似病例3462人。累计追踪密切接触者206087人,尚在接受医学观察68345人。

    2丨COMEX 4月黄金期货收涨1.08% 创近七年收盘新高

    COMEX 4月黄金期货收涨17.20美元,涨幅1.08%,报1603.60美元/盎司,创2013年3月下旬以来收盘新高。
    NYMEX 3月天然气期货收涨7.8%,创2019年1月14日以来最大单日涨幅。
    NYMEX钯金期货一度上涨超10%,刷新历史高位至2550美元/盎司。

    3丨汇丰计划三年内裁员3.5万人

    据新华社,汇丰控股有限公司18日表示,2019年度公司税前利润下滑三分之一,计划未来三年内裁员3.5万人。据悉,未来三年,汇丰员工人数将从23.5万人下降到20万人,裁员人数占汇丰全球员工总数的15%。此轮裁员与汇丰制定的2022年削减45亿美元成本的新计划有关,裁员人数远高于分析人士之前预计的1万名员额。汇丰当天公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公司税前利润下降33%,为133亿美元。

    4丨外资看好中国市场 第二家Costco将落户上海浦东康桥

    据央视新闻,记者从上海土地市场获悉,2月18日,世界零售巨头Costco公司旗下独资公司和国内企业一起以8.98亿元联合获取上海浦东新区康桥工业区东区PDP0-1402单元F01-F06地块。据悉,上海第二家Costco将落位于此。Costco是美国最大的连锁会员制仓储量贩店,于去年首次进入中国,在上海闵行区开设了一家大型超市,开业当天甚至出现了因客流过大而暂停营业的情况。该地块土地用途为商业用地、餐饮旅馆业用地,出让面积共47319.2平方米。

    5丨世卫组织:中国付出极大努力治疗患者 采取措施有效阻止疫情传播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8日,世卫组织在日内瓦举行新冠肺炎发布会,介绍疫情相关情况。会上,世卫组织代表指出,中国卫生系统付出了极大努力治疗患者,降低了新冠肺炎死亡率,中国采取的措施有效阻止了疫情传播。世卫组织全球传染病危害及预备司司长布里安德表示,世卫组织根据数据模型计算发现,中国采取的限制人员流动措施,在中国范围内延缓了疫情传播2-3天,中国以外地区延缓了2-3周时间。

    6丨日经225指数开盘上涨0.58%

    2月19日,日经225指数开盘上涨0.58%。

    更多阅读:

    早财经丨武汉市委书记:再发现一例居家确诊病人,问责区委书记区长;鄂州单日新增确诊数全国第二,卫健委主任被提名免职;国务院决定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缓缴住房公积金

    分析超7万个病例,这篇论文把新冠肺炎怎么爆发说清楚了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疫情之下上亿师生“停课不停学”,在线教育机构启动紧急招聘:“共享教师”来了!

    下一篇

    全国新增确诊病例1749例 累计确诊74185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