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九台农商银行多措并举 助力打赢疫情阻击战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19 00:00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突发以来,九台农商银行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省联社党委的各项部署,按照监管部门的工作要求,着眼疫情防控大局,强化责任担当,以款项物资捐赠、提供信贷支持、畅通线上服务等措施切实加大疫情期间金融服务支持和金融保障力度,全力以赴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据悉,自疫情发生以来,九台农商银行累计出资923.422万元,先后向武汉市慈善总会、长春中医药大学、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分别捐赠200万元,向吉林大学第一医院、长春市九台区等相关单位和地方政府捐赠323.422万元。同时,多方采购防疫物资包括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等,向属地政府进行定向捐助,全力支持防控工作。

    作为东北地区规模较大的农商行,为避免造成疫情传播,减少人员聚集,九台农商银行科学计划网点营业数量,灵活安排各网点营业时间,并按要求对所有营业网点进行消毒与测温,要求客户必须佩戴口罩方可入内。另一方面畅通线上服务渠道,引导客户优先采用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电子渠道办理业务,减少客户不必要的出行,切实保障员工安全和客户金融服务不间断。

    受疫情蔓延影响,中小微企业经营与融资风险持续升级,主要表现为现金流紧张,融资难度增大,相对经营成本上升等方面。目前,人民银行、财政部、银保监会纷纷推出多项帮扶举措,为中小微企业提供资金及政策保障。

    人民银行长春中心支行、吉林银保监局、吉林证监局和外汇管理局吉林分局于2月4日联合省财政厅等单位出台《关于进一步做好金融支持吉林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的通知》,提出省内各金融机构要积极满足疫情防控相关企业和领域的融资需求,切实为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和企业提供差异化优惠的金融服务,加强对制造业、民营小微企业等重点领域的信贷支持。

    作为吉林省农村金融主力军,九台农商银行切实落实上级有关政策,按照监管部门要求,加大对防疫相关企业客户应急贷款或专项贷款的信贷支持力度,实行利率优惠,减免相关手续费用,自疫情暴发以来已累计为11户与疫情防控相关的中小企业客户授信5.7385亿元。对确实受本次疫情影响无法正常还贷的企业,不进行盲目抽贷、断贷、压贷,对防疫相关行业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进一步加大利率优惠力度。同时,为防疫、医疗等相关单位开通绿色通道,加快调查、审查、审批等业务流程。备足头寸、留足现金库存,提供应急金融服务,全力保障疫情防控用款单位的现金调拨和资金划转。

    九台农商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抗“疫”还在持续,公司后续将全力做好金融服务和金融保障,积极贡献地方金融机构的一份力量,倾力支持地方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与企业一起共克时艰。文/赵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丽珠集团:试剂盒不向个人销售,代理商须停止宣传、返还货品

    下一篇

    农业农村部昨强调农时防疫不能“一刀切”:两起高致病禽流感疫情处置完成 禽肉禽蛋等“菜篮子”供给充足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