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7点丨钟南山:预计南方地区疫情峰值在2月中下旬,磷酸氯喹算不上特效药;没有发热的病人去医院如何防护?专家提出六条建议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18 16:56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钟南山:预计南方地区疫情峰值在2月中下旬

    据新华社,钟南山表示,预计南方地区在2月中下旬出现新冠肺炎疫情峰值。

    2丨钟南山:磷酸氯喹算不上特效药,但值得探讨

    钟南山表示,磷酸氯喹算不上特效药,但是个非常值得探讨的药。相当一部分患者能够在4、5天之内转阴。通过临床观察,没用药的跟用了药的比较,用了药的发热症状、病毒消失时间早一天。

    3丨中国—世界卫生组织联合专家考察组抵粤、川进行考察

    据新华社,记者从国家卫健委获悉,中国—世界卫生组织新冠肺炎联合专家考察组专家已于18日分别抵达广东和四川,将考察当地疫情防控情况。

    4丨没有发热的病人去医院如何防护?专家提出六条建议

    没有发热的病人去医院如何防护?中国疾控中心研究员张流波18日在发布会上提出六条建议,包括尽量避免到发热门诊;去医院前最好网上挂号预约,减少候诊时间;戴医用口罩级别以上的口罩;医院物品表面尽量少触摸;尽量随身携带手消毒液,做好手卫生;可以戴手套。

    5丨苏州固锝:控股股东拟减持3%公司股份

    苏州固锝(002079.SZ)18日晚间公告,控股股东苏州通博拟6个月内减持不超3%公司股份。

    更多阅读:

    封村堵路禁下田?农业农村部:农时不等人,防疫不能一刀切

    有报道称美欲阻止通用电气为C919提供发动机,外交部回应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1、2、3、4……11连板!2020第一牛股突然降临,接下来会怎样?

    下一篇

    视频丨米面油需要囤货吗?因为疫情价格会上涨吗?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回应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