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稳定经济运行 简阳市出台“16条政策措施”为企业复工护航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18 16:31

    “16条政策措施”内容主要涉及支持中小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加大金融财税支持力度、加大援企稳岗力度三个方面,帮助该市中小企业解决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难题。

    每经编辑 杨欢

    图片来源:简阳市供图

    2月17日,简阳市出台《有效应对疫情稳定经济运行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16条政策措施》(以下简称“16条政策措施”),支持中小企业应对疫情,实现平稳发展。

    据简阳市经科信局介绍,“16条政策措施”执行期暂定为政策发布之日起的三个月。该措施内容主要涉及支持中小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加大金融财税支持力度、加大援企稳岗力度三个方面,帮助该市中小企业解决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难题。

    “16条政策措施”第一条就是协助企业达到复工防疫标准。以企业为主体,以功能区、街道(镇)、社区(村)为单元,支持企业依据防疫物资储备水平和防疫能力全部或部分复工复产,并对达到条件的企业给予最高不超过10万元的补助。

    针对企业关注的问题,简阳市着力降低企业用水用能等负担。向企业提供事实性证明、为疫情期间生产企业出具交通通行等证明材料;除了加强金融财税支持力度,简阳市提出提升财金互动质效、延期缴纳税款等具体措施,还将加大政府采购支持力度、给予企业稳岗补贴、支持企业提能扩产、加强就业适岗技能培训等。

    值得一提的是,简阳市开通审批服务绿色通道。加快审批新落地生产疫情防控所需物资的项目,企业开办一个工作日办结;对新增产能项目“一窗式”48小时内办结审批,优先保障用地、用水、用气、用电等信贷资金、生产要素配置,并安排产业功能区代办审批服务。

    每日经济新闻 苏娜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中国—世界卫生组织联合专家考察组抵粤、川进行考察

    下一篇

    成都高新区电子信息规上企业复工率超90%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