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午时丨上海首例涉疫情刑事案今宣判,男子殴打志愿者被判一年六个月;中国开展对美加征关税商品市场化采购排除工作;安徽成功分离2株新冠病毒毒株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18 12:55

    每经编辑 杜宇

    1丨武汉武昌医院院长刘智明感染新冠肺炎去世

    央视记者从北京协和医院派往武汉的医疗队了解到,经全力抢救无效,武汉武昌医院院长刘智明因感染新冠肺炎于今天上午10:30去世。

    2丨上海首例涉疫情刑事案今宣判,男子殴打志愿者被判一年六个月

    疫情防控期间,上海一男子不配合小区疫情防控规定,甚至肆意辱骂、殴打防疫志愿者致其轻伤二级。刚刚,上海闵行法院微博发布,2月18日上午,此案在上海市闵行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为配合防疫要求,避免聚集性感染,控辩双方通过网络参加庭审。法院当庭宣判,被告人凌某构成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

    3丨中国开展对美加征关税商品市场化采购排除工作

    经国务院批准,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已发布公告,开展对美加征关税商品市场化采购排除工作。根据公告,自2020年3月2日起,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接受相关中国境内企业申请,在对有关申请逐一进行审核的基础上,对相关企业符合条件、按市场化和商业化原则自美采购的进口商品,在一定期限内不再加征我对美301措施反制关税,支持企业基于商业考虑从美国进口商品。

    4丨李礼辉:疫情防控或加快推进数字货币的发行

    据中国日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区块链工作组组长,中国银行前行长李礼辉在接受中国日报专访时表示,在当前防控疫情的情况下,应该可以加快数字货币发行。“不过,我国的现代化新兴电子支付平台已经非常成熟,微信支付和支付宝在全球线上支付平台上已名列第一、第二位,” 他继续谈到, “应用于零售业务场景的数字货币的发展前景,在一定程度上将取决于市场的选择,也取决于数字货币的效率、成本和便捷性,以及由此决定的具有商业价值的经济规模。”

    5丨中国利好消息提振巴西股市

    据新华社,受中国央行注入流动性和降息等举措鼓舞,巴西圣保罗证券交易所指数17日上涨0.81%。不少分析师表示,巴西股市上涨显示市场对于中国经济前景向好有信心。金融机构圣保罗Necton公司的首席经济学家安德烈·佩尔费托表示,中国正试图维持充分的流动性,经济前景向好对世界经济起到积极作用。

    6丨安徽成功分离2株新冠病毒毒株

    2月18日上午,新华网安徽频道从安徽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获悉,安徽省疾控中心成功应用宏转录组基因测序新冠病例样本并顺利分离到2株新冠病毒毒株。安徽省疾控中心主任刘志荣介绍,2月17日,通过3个细胞系成功分离到2株高滴度的病毒毒株。通过比对分析,所获得的基因序列与BetaCoV- Wuhan-IVDC-HB-01-2019基因相应片段ー致性为99%。 据悉,分离得到的病毒株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预防和治疗有着重大意义。

    更多阅读:

    日本第五趟包机载着物资飞抵武汉,这次中国网友的评论有点不一样

    官宣了!因疫情防控牺牲,不止是工伤,还可评定为烈士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两部委:争取为参与疫情防控的社区志愿者适当发放补贴

    下一篇

    大霄刚喊“冲击3000”,早盘止步2990!好事多磨,还是心理障碍?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