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8点丨武汉采取最严防疫措施:不服从疫情管控可采取强制措施;全国新增确诊病例1886例,累计确诊72436例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18 07:53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全国新增确诊病例1886例,累计确诊72436例

    2月17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886例,新增重症病例1097例,新增死亡病例98例(湖北93例,河南3例,河北、湖南各1例),新增疑似病例1432例。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1701例,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27908人。截至2月17日24时,据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现有确诊病例58016例(其中重症病例11741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12552例(北京核增7例),累计死亡病例1868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72436例(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核增2例),现有疑似病例6242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560901人,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141552人。

    2丨湖北省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807例,累计确诊59989例

    2020年2月17日0—24时,全省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807例,其中:武汉市1600例、鄂州市65例、孝感市41例、荆州市36例、天门市15例、十堰市14例、仙桃市13例、随州市11例、宜昌市9例、襄阳市8例、咸宁市7例、潜江市3例、黄石市2例、恩施州1例、黄冈市核减3例、荆门市核减15例。截至2020年2月17日24时,湖北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病例59989例。

    3丨武汉采取最严防疫措施:不服从疫情管控可采取强制措施

    18日,武汉市人大常委会公布关于依法全力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武汉保卫战的决定。包括:采取最严格措施,内防扩散、外防输出;力争做到确诊患者100%收治、疑似患者100%进行核酸检测、发热病人100%进行检测、密切接触者100%隔离、小区(村庄)100%实行二十四小时封闭管理;对不服从疫情管控的,有关部门可以依法对其采取强制措施等。

    4丨武汉疫情防控特别优秀的个人可破格提拔

    武汉市委组织部、武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印发关于做好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及时奖励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对获得及时奖励的个人,表现突出、符合党员条件的,在抗疫一线及时吸收为预备党员;对在疫情防控斗争中表现优秀、业绩突出、群众公认的干部,结合一贯表现,适当简化程序,优先提拔重用或晋升职级;对奋战在疫情防控艰苦危险岗位、表现特别优秀的可以按规定火线提拔、破格提拔;将疫情防控工作列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的重要内容。

    5丨天津出入公共场所须扫码

    据天津发布 ,天津决定自2020年2月17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公共场所迅速推广开展“津门战疫”扫码行动。扫码行动的范围包括:天津市域内机关企事业单位,机场(含候机厅)、车站(含火车、长途客运候车室)、农贸市场、大型超市、商场、门脸店铺、学校、银行等人员流动性较大、可能产生聚集的公共场所,地铁、公交、长途客车、出租车、网约车等公共交通工具。

    更多阅读:

    朋友圈奔走相告:北京、成都堵车了!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供应趋紧 部分中药材价格上涨

    下一篇

    全国新增确诊病例1886例 累计确诊72436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