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天津:17日起出入公共场、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必须扫码登记

    央视新闻 2020-02-18 06:01

    2月17日,天津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了《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津门战疫”扫码行动的通告》,从即日起,天津市域内,凡是进入机关企事业单位,机场(含候机厅)、车站(含火车、长途客运候车室)、农贸市场、大型超市、商场、门脸店铺、学校、银行等人员流动性较大、可能产生聚集的公共场所,乘坐地铁、公交、长途客车、出租车、网约车等公共交通工具,所有人员须配合扫码,系统采集的数据仅用于疫情防控工作。

    通告要求,所有机关企事业单位、各类公共场所以及公共交通工具管理者或营业者,须通过微信搜索打开“津门战疫”小程序,按照提示要求,输入必要信息后,系统生成独有小程序码,在场所进出口、上下车明显部位进行张贴,并安排专门人员引导、辅助无操作条件人员进行登记。

    而对拒不配合者,机关企事业单位、各类公共场所以及公共交通工具管理者或营业者有权拒绝其进入。对强行进入、扰乱公共场所秩序或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上一篇

    山西17日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130例

    下一篇

    早财经丨两部门:符合条件的因工作感染新冠肺炎殉职者应评为烈士;2月份申报纳税期限再延长至2月28日;逾15家房企近期打出“无理由退房”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