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企业战“疫”| 中国金茂2小时完成支援雷神山任务,全力确保复工安全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17 19:00

    2小时清障支援雷神山。

    每经记者 王佳飞    每经编辑 陈梦妤    

    2月17日,武汉封城第25天,湖北以外新增确诊病例13连降,各地逐渐开始复工。

    中国金茂早先已备下了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资,同时重点人员将严格执行14天隔离观察制度,共同确保复工的安全进行。

    而在此之前,中国金茂将更多精力投入了对雷神山建设的支持上,对武汉居民的关怀上,对写字楼的防控上,对商业租户的纾困上等等。

    2小时清障支援雷神山

    武汉雷神山医院的建设以分秒为计量,中国金茂对医院建设者的保障支援工作同样也仅用两个小时。

    1月26日下午,金茂武汉接到了当地相关部门通知,需要向雷神山医院提供200间宿舍、800个床位,金茂武汉即刻响应。

    仅仅用了两个小时,在中建一局和五矿二十三冶两家总包单位配合下,金茂武汉的220间宿舍、880个床位腾退和行李清理工作全部完成。

    考虑到非常时期的防疫需要,武汉金茂又于次日完成了所有宿舍以及卫生间、浴室的消毒并最终顺利移交,为雷神山医院的建设者们提供了舒适的休憩之所。

    其实早在1月22日,中国金茂便成立了以总裁李从瑞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同时制定了工作方案。

    1月29日,中国金茂发出捐款倡议,号召全体员工向灾区捐款,截至1月30日17时,两天内共有14475人次捐款,累计金额300余万元。

    在疫情中心武汉,金茂不仅为建设者们做好保障,也更加充分地做好了社区防疫工作。

    在武汉东湖金茂府,由于中心城区已禁止机动车通行,还在营业的最近的超市也在4公里外,为了最大限度地减少居民外出,物业在疫情期间每周为所有住户免费送上两次新鲜蔬菜水果,并发放口罩等防疫物资。物业24小时严格值守,对进入小区的业主和当班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合格后方可进入;在公共区域每天消毒杀菌;定期走访排查社区业主,确保实时掌握小区内部人员的健康状况。

    同时,居民的心理疏导也成为了物业工作的一部分。每天,物业工作人员都要和管家一起及时告知业主疫情发展情况、发布疫情防护知识、展示物业防护举措、安抚业主焦虑情绪。

    物业是保障居民正常生活的最前线,全国来看,为保障业主居家安全,根据中国金茂统一工作部署,金茂物业针对园林、室内公共区域进行定期消杀。

    17天免租

    不仅仅是居住区,金茂对旗下商业物业也展开了全面防疫工作。

    中国金茂提出从1月23日起实行疫情“零报告”制度,每天下午5点前进行疫情报告。“一个都不能少”,是此次中国金茂防疫的工作目标。

    商场和写字楼是人员相对聚集的区域,中国金茂采取了定时消杀、重点人员排查等措施加强环境管控,提前储备防疫物资,并且对商户进行了及时彻底的防疫宣传和相关检查。

    北京商写管理中心全面启动了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成立抗击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建立24小时值班联络机制来应对此次事件。

    除金茂员工外,物业公司对各个写字楼内租户进行一对一沟通、指导,督促租户做好、做实、做细人员流向的登记和排查工作。

    金茂商业各项目全面提高公共区域的消毒频率,自进入大楼的门把手起,至电梯的按键、通道的地面、墙面、卫生间设备等以一小时一次的频率进行循环清洁。

    金茂酒店也在春节前即召开会议进行防疫部署,紧急采购口罩8万只以及消毒液、一次性防护服、护目眼镜、手套等物资,并在春节前配备到位。

    此外,为了减免商业项目的租金压力,金茂商业对全国各商业项目(览秀城、金茂汇、J·LIFE等)所有店铺春节期间的租金进行减免支持,具体举措为:免除2020年1月24日(大年三十)至2月9日(正月十六)期间共计17天的全部租金。

    全力保障复工

    随着复工的到来,中国金茂一方面是对疫情的防控,另一方面也积极保障各地的复工。

    为了确保春节假期及复工后防疫工作进行,中国金茂各单位及时储备了防疫相关物资,如口罩、消毒液、体温监测仪、洗手液等,在上班之前配备到位。

    为了确保返程人员的安全复工,中国金茂建立追踪系统,各单位对重点人员跟踪到位,对所有跟踪到的重点人员严格执行14天隔离观察制度。对于包括承包商在内的所有人员节日期间流向进行详细统计,包括出行时间、交通工具、车次、到达地点、返回工作城市时间等。

    同时,疫情当前,减少人员聚集是防控疫情的有效措施之一。中国金茂多个项目第一时间响应,暂停售楼处。为了方便客户了解项目信息,中国金茂全面上线“线上体验中心”——金茂粉,客户可通过小程序在线查看中国金茂40余城市的200多个项目,有任何关于项目的问题可以在线咨询各项目工作人员,最大程度地将营销工作在线上进行。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岳琦 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每经19点丨九安医疗董事长倡议员工增持股票,若亏损将补偿50%;强闯小区咬伤辅警,内蒙古一男子获刑10个月;首都机场提示:84消毒液、酒精等不能携带乘机和托运

    下一篇

    中国农科院专家:对沙漠蝗应做好实时监测应对准备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