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合作完成瑞德西韦实验样品生产 海南海药今日“一”字涨停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17 17:13

    继博瑞医药后,海南海药成为第二只“瑞德西韦概念股”,今日公司股价“一”字涨停。

    每经记者 方京玉    每经编辑 张海妮    

    2月14日晚间,海南海药(000566,SZ)公告,已经与国外合作共同完成瑞德西韦原料药及制剂工艺研发,公司已经具备瑞德西韦制剂年产350万支的规模化生产能力。继博瑞医药(688166,SH)后,海南海药成为第二只“瑞德西韦概念股”。

    16日晚间,海南海药就瑞德西韦生产相关信息进行补充澄清说明,表示由于瑞德西韦对新型冠状病毒人体感染的治疗是否有效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公司瑞德西韦产品是否能够转化为产品投入市场存在不确定性,且公司目前合作生产的瑞德西韦相关产品主要为临床前期研究和临床研究的实验样品,不会用于投入市场销售。因此海南海药预计公司瑞德西韦相关产品不会对2020年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上述风险提示公告发布后,海南海药17日依然“一”字涨停,报收于9.42元/股。

    据了解,瑞德西韦由美国Gilead  Sciences Inc.公司开发,本用于防治埃博拉病毒感染,同时体外和活体动物实验表明该药品对多种冠状病毒有效、个别临床病例有效。目前,在中国突发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病毒传染性强、危及社会公共安全,但缺乏有效临床治疗药物前提下,在体外和活体动物实验中表明对多种冠状病毒有效的瑞德西韦被寄予厚望。而瑞德西韦原研药已经在国外通过I期和II期临床试验,Gilead公司正在中国进行用于针对新冠病毒感染的III期临床试验。

    海南海药之前公告称,海南海药与国外合作伙伴成功开发了瑞德西韦原料药合成工艺技术和制剂技术,可以实现量产,原料药纯度在99%以上,也成功完成了瑞德西韦制剂的中试生产,并可以批量生产瑞德西韦50mg、100mg两种剂型。但是,海南海药虽然可批量生产瑞德西韦相关药品制剂,但尚需经过药品审批。同时若瑞德西韦最终转化为产品投入市场,需要获得Gilead公司作为专利权人的授权,这一过程将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另一在本月11日晚间宣布成功仿制、开发了瑞德西韦原料药、制剂的博瑞医药也在消息发布后受到了追捧,股价连续两日涨停。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澳门已连续12天无新增确诊病例 一对母子康复出院

    下一篇

    国家卫健委:武汉重症占比从38%降至18%,“四早四集中”有效提高治愈率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