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5点 | 三大股指暴涨 航空发动机国产替代成最强主线;中山大学中文系不开网课:在家上课,不如读书写作;清零!湖北神农架林区确诊病例全部治愈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17 14:58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民航局:截至2月16日民航春运期间累计运输旅客3806.1万人次

    据中国民航网,截至2月16日,民航春运期间累计旅客运输量3806.1万人次,比去年春运同期减少45.1%。其中2月16日单日运输21.5万人次,比去年春运同期大幅减少88.1%,比2月15日有所回升;客座率仅46.74%,比去年春运同期减少38.78个百分点。

    2丨中山大学中文系不开网课:在家上课,不如读书写作

    据羊城晚报,在眼下的“全民网课潮”中,中山大学中文系日前向各年级学生发出“一股清流”: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而不能正常到校期间,不跟风开网课,鼓励本科生、研究生们在家阅读与写作。中大中文系系主任彭玉平在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不开设网课的考虑出于遵循人文学科的特点,让学生通过这段宝贵、难得的时光自我阅读、思考,相对于以前的课堂教学可能还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3丨清零!湖北神农架林区确诊病例全部治愈

    据神农架林区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2月17日上午8时,神农架林区有两例确诊患者治愈出院。至此,林区10例确诊病例全部治愈,实现医务人员零感染,完成确诊病例治愈“清零”目标。

    4丨日媒:东京马拉松今年不对公众开放,仅由精英跑者参赛

    据澎湃新闻,日本《每日新闻》报道,为了应对新型冠状病毒在日本的蔓延,东京马拉松组委会于2月17日决定,今年的赛事不对公众开放,仅由精英运动员参赛。东京马拉松原先预计参赛人数约为38000人。日前,东马组委会也发表声明,恳请居住在中国的选手放弃参赛,并称如果这些选手放弃今年的比赛,组委会不仅将把他们的参赛资格保留到明年,还将免除他们明年比赛的报名费用。据介绍,在中国居住的预定参赛者约有1800人。

    5丨荆州开发区所有乡镇、村、小区、企业实行封闭管理

    据荆州发布,为有效应对当前疫情发展严峻形势,坚决控制传播源头,筑牢基层防控第一道防线,荆州开发区全区范围全面升级疫情防控管控措施。全区所有乡镇场、村(社区、分场)、小区(组)和经审批的开工企业,除预留应急通道外,一律实行全封闭管理。

    6丨三大股指暴涨 航空发动机国产替代成最强主线

    2月17日(周一),受周末再融资新政等多举措刺激,A股三大股指高开高走,收盘沪指涨幅扩大至2%,回补缺口,深成指涨幅近3%,创2018年以来新高,创业板指大涨超3.5%,迭创新高。盘面热点纷纷走强,全行业板块指数均收涨。国防军工板块大涨,近20只股票涨停,航空发动机国产替代成最强主线。草地贪夜蛾防治、证券、通信设备亦涨幅居前。北向资金大幅净流入逾80亿元。

    更多阅读:

    汽车消费受鼓励:汽车股开盘大涨,一线城市限购如何“松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日媒:东京马拉松今年不对公众开放,仅由精英跑者参赛

    下一篇

    栗战书主持召开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七次委员长会议 决定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2月24日在京举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