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逼空!活生生的逼空!三大新热点爆发,资金争相加码,怎么办?

    上海证券报 2020-02-17 13:21

    今日早盘,A股市场延续逼空行情,三大股指集体高开后单边上扬。上证指数回补了2月3日的向下跳空缺口,创业板指则继续创出阶段新高。

    截至午间收盘,上证指数报2955.07点,上涨1.3%;深证成指报11136.14点,上涨2.01%;创业板指报2136.13点,上涨3.23%。

    盘面上,有三大新兴热点承接了市场的高涨情绪,相关个股齐现涨停潮。

    WiFi6题材加持 通信行业大涨超过4%

    今日早盘,WiFi6概念全线爆发,天邑股份股价“一字涨停”,共进股份等多股同样触及涨停,带动通信行业整体涨幅超过4%。

    2a23928a?Expires=1897532259&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q1R7CntvXOtVuX%2BHJAUIO1q%2F2o0%3D

    通信行业早盘表现

    天风证券潘暕电子团队认为,随手机、平板等无线终端普及度提升,WiFi也需要在网络带宽、接入数量、时延等方面不断改进。与WiFi5仅覆盖5GHz相比,WiFi6同时覆盖2.5GHz和5GHz,同时在传输速率、连接数、时延、能耗等性能方面有大幅度提升。目前已有多家厂商推出WiFi6路由器,如小米、TP-Link、华硕等。 

     

    65e18bcc?Expires=1897532260&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wBJkQjHOwGrlayJutNxG9YAn9XA%3D

     

    预计到2020年下半年,生产成本优化带来供应链价格下滑,同时WiFi5库存消化,WiFi6路由器渗透率有望提升,相关网通厂商有望迎来换机潮。

    ada73b72?Expires=1897532260&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n7zF7w%2F28lFMRa9cKbhLbNRyvj4%3D

    受益再融资新规 军工板块逾10股涨停

    近年来,军工板块表现始终并不亮眼。但自上周五至本周一,军工板块个股密集开启补涨模式。

    今日早盘,军工板块掀起涨停潮。申万军工行业整体涨幅高达5.2%,航天发展、航发动力、航发控制等逾10股封上涨停。

    6fac07ef?Expires=1897532260&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jsWNJFDmUQZlFJB5gt7qEXtA5Ks%3D

    军工板块早盘表现

    安信证券军工团队认为,再融资新规对军工行业的影响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

    对上市公司而言,过去几年军工企业再融资方案较少,部分公司募资不足或取消发行。此次规则修订后,或激发上市公司融资热情,尤其是有新产品研发、产能急需扩张或有并购重组的公司,或将通过引入战略投资者等方来解决发展所需的资金问题、降低财务费用率,预计后续推出定增方案的上市公司会增多。

    对投资机构而言,通过增发方式可以使投资机构以简洁、比旧规则更低成本的方式参与相对高增长、高成长公司或行业,从而可能获得公司或行业高速发展带来的利润。新修改后的规则,打折幅度更大,锁定期和减持规则均有修改,投资周期短且优秀的标的收益将可能比较高。虽然增发会带来一定程度EPS的稀释,但一般来说,为了增发的成功,上市公司也有动力做好业绩,这也有利于行业成本和费用率的优化。

    安信证券继续看好军工板块一季度行情。认为从估值角度,经过几年下跌以及业绩稳健增长,目前军工板块对应2020年整体估值40倍,且内部估值分化,不少标的对应2020年的估值只有20多倍且增速在20%甚至30%以上,估值具有向上弹性。

    农药板块市值暴增百亿元

    在刚刚过去的周末,东非及西亚的沙漠蝗灾刷屏朋友圈。

    今日,敏锐的资本市场做出反应。化工行业下的农药板块早盘高开高走。红太阳、长青股份、安道麦A等多只农药股封上涨停。截至午间收盘,申万农药板块整体市值攀至1773亿元,较上周五增长超过110亿元。

     

    27587f5b?Expires=1897532260&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LG2HbhYeBhI0hzh0E6phbgF47o8%3D

    农药板块早盘表现

    除了农药板块外,此前表现强势的种业板块也再度升温。荃银高科、万向德农、北大荒等早盘股价均攻上涨停。

    据新华社报道,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消息称,考虑到我国边境地区地形地貌、气候特点及沙漠蝗的迁飞习性,沙漠蝗危害我国的几率很小。

    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有关负责人表示,春季发生区的蝗群迁飞方向为印度—尼泊尔—缅甸—我国西藏南部和云南西部。考虑到我国边境地区昆仑山脉和喜马拉雅山脉阻隔,蝗虫很难越过高海拔的寒冷地区。由于西藏南部和云南西部边境与尼泊尔和缅甸沙漠蝗发生区毗邻,不排除有少量蝗虫随季风迁入我国的可能,但造成危害的几率很小。

    声明:转载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封面图来自:摄图网

    上一篇

    秀强股份录得10连板

    下一篇

    房价最新数据:47城新房涨价,逾20城二手房价连续8个月走低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