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创业板指上涨逾2% 氮化镓概念股全线高开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17 09:51

    每经编辑 叶峰    

    今日创业板指高开高走,盘中一度上涨至2116点,涨逾2%,创三年新高。

    板块方面,氮化镓概念股全线高开,富满电子、海特高新、海陆重工等个股均一字涨停。上周小米年度旗舰新品发布会举办,一同亮相的小米氮化镓(GaN)充电器引爆了A股第三代半导体概念股。

    自2019年11月8日起再融资规则公开征求意见后,2月14日,证监会正式发布并自发布之日起施行《关于修改<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的决定》《关于修改<创业板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暂行办法>的决定》《关于修改<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实施细则>的决定》。

    有市场分析人士表示,在当前疫情冲击下,截至2月14日,A股有205家上市公司再融资项目通过审核,但尚未实施,其中部分再融资项目批文临近原定六个月有效期。虽然在中国人民银行、财政部、银保监会、证监会和外汇局等五部门于1月31日联合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强化金融支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通知》中明确提到,疫情期间已核发的再融资批文有效期自1月31日起暂缓计算,但总体而言,一级市场仍难以避免受到疫情影响。此时“再融资规则”的发布,中长期利好定增市场,同时也有助于短期内帮助上市公司恢复生产。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央行下调1年期MLF利率至3.15%

    下一篇

    国家统计局:1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3.8%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