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0点丨央行下调1年期MLF利率至3.15%;统计局:1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3.8%;河南信阳出现两例超常规病例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17 09:58

    每经编辑 马原

    1丨央行下调1年期MLF利率至3.15%

    央行公告称,为对冲央行逆回购到期等因素的影响,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2020年2月17日人民银行开展了20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和10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1年期MLF操作中标利率为3.15%,上次为3.25%。

    2丨统计局:1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3.8%

    据统计局,初步测算,1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3.8%,涨幅与上月相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2.2%,涨幅比上月扩大0.5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上涨6.9%和3.4%,涨幅比上月分别回落0.4和0.3个百分点,均连续9个月回落。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上涨6.4%和3.7%,涨幅比上月分别回落0.3和0.2个百分点,均连续10个月相同或回落。1月份,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4%,涨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

    3丨各地最新疫情数据汇总

    北京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381例。
    上海新增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331例。
    重庆新增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547例。
    福建新增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290例。
    山东新增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541例。
    四川新增1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495例。
    安徽新增1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973例。
    广东新增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1322例。
    浙江新增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1171例。
    河南新增1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1246例。

    4丨1200名军队增派医护人员抵达武汉 支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据央视新闻,军队增派支援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又一批1200名医护人员,2月17日抵达武汉。至此,军队增派的2600名医护人员全部抵达武汉。这批医护人员和卫生物资,分别通过航空和铁路输送。增派支援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医疗力量,来自陆军、海军、空军、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联勤保障部队、武警部队多个医疗单位。2月13日抵达武汉的1400人承担武汉市泰康同济医院确诊患者医疗救治任务,已开始接收患者。今天抵达的医护人员将根据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光谷院区建设进度,第一时间展开相关医疗救治工作。

    5丨河南信阳出现两例超常规病例 传染源不明确

    2月16日,河南新增1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河南信阳新县昨天通报了2例确诊病例的情况:2例确诊病例潜伏时间长、传染源不明确、确诊困难,并且具有较强传染性。

    确诊病例吴某某先后3次进行核酸检测,前两次均为阴性;自1月28日住院留观至确诊,时长达19天;自1月14日从武汉返回新县至确诊,时长达34天。吴某某返回新县后,2次参加家庭聚餐,先后有10人参加,其中2人被确诊、3人被确定为疑似病例或留院观察。

    确诊病例宁某某自2019年11月13日开始一直在新县金兰山街道白果树居委会其岳父家中居住,照顾其从武汉治病返回的岳父张某某;张某某于11月30日去世后,宁某某继续留在其岳父家中居住,直到2020年1月31日与其妻子、儿子回到位于县职高对面的陈店乡政府家属院的家中,之后,宁某某只是2次出门买菜、1次出门买药,无其他外出活动,2月12日出现发热症状,14日到县人民医院就诊随即留院观察。宁某某自开始照顾其岳父至确诊,时长达94天。经追踪其感染轨迹,感染源至今难以确定。

    6丨最高法:严厉惩处制售假冒伪劣防疫物品

    日前,最高人民法院下发《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 切实做好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期间审判执行工作的通知》,加强对各级人民法院涉疫情相关案件审判执行工作指导。《通知》涵盖了刑事、民事、行政、执行、诉讼程序等方面内容。针对社会广泛关注的问题,如合同履行、医疗纠纷、产品质量、劳动争议等民事案件的处理提出指导意见,突出强调了坚持保护劳动者合法权益与维护企业健康发展并重、加强对医务人员合法权益的保护、严厉惩处制售假冒伪劣防疫物品等要求。在执行方面,要求各地法院暂缓对承担疫情防控任务的单位、人员以及场所、设备、物资、资金采取执行措施,对明确专用于疫情防治的资金和物资,不得采取查封、冻结、扣押、划拨等财产保全措施和强制执行措施,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工作。

    更多阅读:

    曹德旺:我敢做的你们都可以拍,都可以播!

    湖北的这个邻省,竟然全国最早提出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结合,凭什么?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国家统计局:1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3.8%

    下一篇

    商务部:1月实际使用外资875.7亿元 同比增长4%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