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9点 | 全国新增确诊病例2048例;生产销售问题医用口罩最高可判无期;湖北黄冈抗疫一线医护人员优先评定职称晋升岗位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17 08:56

    每经编辑 杜宇    

    1丨全国新增确诊病例2048例,累计报告确诊70548例

    2月16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048例,新增死亡病例105例(湖北100例,河南3例,广东2例),新增疑似病例1563例。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1425例,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28179人,重症病例减少628例。

    截至2月16日24时,据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现有确诊病例57934例(其中重症病例10644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10844例,累计死亡病例1770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70548例,现有疑似病例7264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546016人,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150539人。

    累计收到港澳台地区通报确诊病例87例:香港特别行政区57例(出院2例,死亡1例),澳门特别行政区10例(出院5例),台湾地区20例(出院2例,死亡1例)。

    2丨湖北黄冈抗疫一线医护人员优先评定职称晋升岗位

    据央视新闻,湖北黄冈市日前出台文件提出,全面落实医疗卫生人才各项待遇,给予人事政策倾斜。对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医护人员优先晋升聘用岗位,加大职称评定倾斜力度。

    3丨宁波:企业招工最高可获30万元补助

    据新华社,宁波市委、市政府16日联合印发《关于促进企业复工复产的若干意见》,意见从关心员工生活、优化用工服务、降低企业成本等多方面促进企业复工复产,鼓励企业多途径扩大招工规模,每家企业最高可获得30万元的招工补助。为降低企业生产成本,意见提出对企业生产经营用电、用水、用气实行“欠费不停供”,所欠费用允许企业在疫情解除后3个月内补缴。

    4丨生产销售问题医用口罩最高可判无期

    据法制日报,根据两高两部联合发布的《关于依法惩治妨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违法犯罪的意见》规定,生产不符合保障人体健康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医用口罩、护目镜等医用器材,或者销售明知是不符合标准的医用器材,足以严重危害人体健康的,以生产、销售不符合标准的医用器材罪定罪处罚,最高可判处无期徒刑,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5丨世卫组织:国际专家已抵达北京 与有关部门和专家进行了第一次会晤

    据世界卫生组织官方微博,参加世卫组织-中国2019冠状病毒病(COVID-19)联合专家组的国际专家们已于昨日抵达北京并与中国有关部门和专家进行了第一次会晤。

    6丨今年首个寒潮天气复杂降温猛 雨雪覆盖460万平方公里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2020年2月13日,今年首个寒潮天气启程,自北向南影响我国,受其影响,西北地区和中东部地区出现大范围雨雪和大风、强降温天气,湖北及江南、华南的部分地区还出现冰雹、雷电等强对流天气。此次寒潮过程具有雨雪范围广、天气现象复杂、降温幅度剧烈等特点。据统计,在此轮雨雪过程中,我国中东部的雨雪覆盖面积约460万平方公里,增加水资源约810亿立方米。

    7丨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小幅低开

    2月17日,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开盘跌0.2%。

    更多阅读:

    悼念!湖北电影制片厂常凯导演一家四口17天内均因新冠肺炎病逝,父母均是同济医院教授

    曹德旺:我敢做的你们都可以拍,都可以播!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全国新增确诊病例2048例,累计报告确诊70548例

    下一篇

    车险保障期延长新政落地 各地因城施策制定细则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