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2点 | 武汉“方舱医院”未来三天将开放13001张床位;湖北孝感:疫情防控发起“全面总攻”;贵州全面恢复省内交通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16 21:57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武汉“方舱医院”未来三天将开放13001张床位

    据央视新闻,从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获悉,武汉市利用各区和在汉高校现有资源,加快筹备兴建各类“方舱医院”,用于收治确诊轻症患者。目前已建成11座“方舱医院”。计划床位20461张,已开放床位7566张,已使用床位6971张,空余床位595张。计划今天(16日)开放761张,未来三天分别开放6801张、5500张、700张。

    2丨湖北孝感:疫情防控发起“全面总攻”

    据新华社,湖北省孝感市疫情防控指挥部16日发布“16号令”,部署对全市疫情防控发起全面总攻。“16号令”要求,彻底排查管控到位。要采取最果断、最严厉的措施,做好筛查甄别全覆盖,小区(村)封闭管理全覆盖,公共区域管控全覆盖。彻底阻隔到位。坚决切断传染源,做到应收尽收、应隔尽隔,确保所有确诊患者集中救治、疑似患者集中收治、发热患者集中留观、密切接触者隔离观察。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5日,孝感市累计确诊新冠肺炎3201例(含临床诊断196例)。

    3丨贵州全面恢复省内交通

    据贵州省交通运输厅,截至今天18点,贵州共撤除1976个城市、城乡交通检疫点,其中高速检疫点467个,各市州、县、乡村间不再设置卡点,全面恢复省内交通。目前,贵州省内通往机场、高铁站的检疫点正常运行,跨省长途班线暂未恢复,下一步将进一步开行道路运输,促进复工复产。

    4丨江西2名纯中医治疗患者今日出院

    据人民日报,2月16日15时,江西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十场)在南昌举行。据介绍,江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抚生院区(省中西医结合救治定点医院)收治的23名确诊患者中有14人使用纯中医治疗,9人用中西医结合治疗, 其中2名纯中医治疗的患者今天出院。

    5丨甘肃连续三天无新增确诊病例

    据央视新闻,甘肃连续三天无新增!2月13日20时至16日20时甘肃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90例。

    更多阅读:

    中国工程院院士段正澄患新冠肺炎离世 相伴57年的爱人也被感染,目前状况较好

    员工母亲确诊仍被要求上班多日?当当网回应:该同事核酸检测为阴性,公司严格执行返京人员隔离要求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湖北孝感:疫情防控发起“全面总攻”

    下一篇

    浙江多地组织专列接员工复工 五人座位只坐两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