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1点丨全国第一例、第二例由遗体解剖获得的新冠肺炎病理今日被送检;新华时评:疫情压不垮中国经济;广汽集团旗下整车企业明日陆续复产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16 21:00

    每经编辑 张弩

    1丨全国第一例、第二例由遗体解剖获得的新冠肺炎病理今日被送检

    央视新闻报道,全国第一第二例新冠肺炎逝世患者的遗体解剖工作在武汉金银潭医院完成,两具解剖病理目前已被送检。

    2丨新华时评:疫情压不垮中国经济

    新华社评论文章称,当前,随着疫情防控取得积极成效,各地开工复工有序推进,中国经济展示出韧性和潜力。看全局看长远,中国经济长期向好发展的趋势没有改变。中国经济是大海,不是小池塘,短暂的风浪掀不翻大海。疫情确实对中国经济暂时造成了一定影响,但不会也不可能压垮中国经济。观察拥有14亿人口的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经济前景,不能短视,更不能片面。值得注意的是,一批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快速成长,对冲疫情对经济的影响。“宅经济”火了、“无接触服务”快速发展、医用机器人研发进入加速度、企业纷纷转产防疫物资生产。这些新变化,源于新需求创造出的新供给,开创蓝海市场未来可期。

    3丨广汽集团旗下整车企业明日陆续复产

    据证券时报,继2月10日复工后,2月17日,广汽集团旗下整车企业在广州的工厂:广汽本田、广汽丰田、广汽乘用车、广汽新能源、广汽菲克广州工厂也将陆续复产,为逐步恢复经济秩序做贡献。

    4丨广东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

    据新华社,16日举行的广东省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暨重大工程建设项目总指挥部第二次全体会议明确,根据有关分区分级防控工作部署,制定不同区域疫情防控和经济活动措施,坚决取消超出防疫必要的各种不合理限制,及时纠正各种偏颇和极端做法,全力支持和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5丨武汉20名康复新冠肺炎医护人员捐献血浆救治重症患者

    据新华社,记者16日从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科研攻关组了解到,武汉已有20名康复新冠肺炎医护人员捐献血浆用于救治病人,12名重症患者接受了血浆治疗。

    6丨隆盛科技按照再融资新规调整定增预案

    隆盛科技公告,根据再融资新规,公司修订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其中,发行对象调整为不超过35名;发行价格调整为不低于发行期首日前二十个交易日公司股票均价的百分之八十;本次特定对象认购的股份自发行结束之日起六个月内不得转让。

    7丨海正药业:获得法维拉韦片的药品注册批件和药物临床试验批件

    海正药业公告,近日,公司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准签发的法维拉韦片片(又称:法匹拉韦片)的《药品注册批件》和《药物临床试验批件》。

    更多阅读:

    再融资“松绑”!成长股春天已到——道达对话牛博士

    网传“零号病人”为谣言!黄燕玲所在公司研发总监:其目前正常上下班、身体正常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武汉部署五个百分之百举措

    下一篇

    四川与粤浙健康证明互认 助外出务工人员点对点返岗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