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疾控中心答每经记者问:红外设备监测体温安全便捷,但精确性会受外环境等因素影响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16 18:01

    每经记者 周程程    每经编辑 陈旭    

    2月16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举行发布会。

    每经记者在发布会上提问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截屏画面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目前在火车站、写字楼、高速公路口等地已经开始使用红外热成像测温仪等设备,可以减少人力成本。对此,记者在发布会上提问:“该类设备能准确判断人是否发烧吗?下一步有没有全国普遍推广使用的打算?”

    发布会现场 每经记者 周程程 摄

    中国疾控中心研究员冯录召对此回应表示,体温筛检是这次疫情中对可疑病例进行筛查和排查的一个手段。根据相关的资料可以看到,红外热成像体温仪跟传统的体温计或者额温枪的测量设备相比,能够在较远距离实现监测,比如可以达数米,在非接触的情况下对多目标同时进行体温监测,这样的话可以规避大规模体温监测造成的人员滞留,可以减少人员接触,应该说对降低疾病传播风险有一定好处,相对安全便捷,是在公共场所甄别发热人群的一种方式。

    冯录召同时强调,但这一方式的精确性会受到外环境等因素的影响,建议各地根据本地的实际情况选择使用。

    封面图片来源:央视截屏画面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出现确诊病例,小区居民是否属于密切接触者?专家:需根据接触方式、时长等综合判定

    下一篇

    记录页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