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5点 | 杭州17日恢复城市公共交通和市域道路客运正常运营;齐鲁医院医疗队回应网传“新冠病毒明显变弱”:不负责任;上海司法局官员:小区封闭式管理不是封锁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16 14:56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齐鲁医院援汉医疗队回应网传“新冠病毒明显变弱”:不负责任

    据澎湃新闻,针对网传以“在武汉齐鲁医疗队的医生”名义发表的目前在武汉新冠肺炎病例“已经是三代或四代感染,一线医生明显感觉病毒的毒性变弱”的说法,2月16日,正在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区参与救治的齐鲁医院医疗队领队、齐鲁医院医务处副处长费剑春表示,他也注意到了网传的上述说法。他明确表示,齐鲁医院医疗队的医生没有发表这样的观点;所谓的说法是很不负责任的。

    2丨2月17日零时起,杭州恢复城市公共交通和市域道路客运正常运营

    据钱江晚报,为保障城市正常运行,满足复工复产出行需求,经杭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批准,决定自2020年2月17日零时起,恢复杭州市城市公共交通和市域道路客运正常运营。一、地铁1、2、4号线及5号线首通段发车间隔恢复正常。二、主城区公交线路恢复正常运营,萧山区、余杭区、富阳区、临安区与主城区公交连接线同步恢复。继续开行定制公交,满足企业员工集中通勤需求。三、市域内县际道路客运、机场客运班线恢复正常运营。因省际、市际班车尚未恢复运营,鼓励开行“点对点”客运包车,满足复工企业员工返杭需求。

    3丨上海司法局一级巡视员:小区封闭式管理不是封锁

    据澎湃新闻,上海市司法局一级巡视员刘平表示,关于小区的封闭式管理,从法律角度讲,城乡社区属于居民自治范畴,除了政府采取的管控措施外,居(村)民委员会、业主委员会等自治组织根据疫情防控需要,采取必要的控制人员进出等防控措施,是可以的。需要强调的是,封闭式管理并不是隔绝,也不是封锁,而是一种有效、可控的管控措施,目的是发挥社区群防群治力量,加强源头管控,守好社区的安全门。

    4丨疫情期间宅在家每天看多久电视?官方:户均7小时

    据新华社,广电总局节目收视大数据系统统计,1月25日至2月9日,全国有线电视和IPTV较去年12月份日均收看用户数上涨23.5%,收视总时长上涨41.7%,电视机前每日户均观看时长近7小时。往年一般是除夕至初七为收视高峰,而今年的收视一路高涨,初十至十六的日均收视总时长较除夕至初七上涨了3.2%。

    5丨今起深圳地铁将实名制乘车 暂停发售单程票和日票

    据央视财经微博,从今日(16日)开始,深圳市地铁全线网将全面启用实名制乘车,以确保地铁乘客信息可查询可追溯,实现重点疑似人员行程轨迹有效跟踪,保障市民乘客安全出行。此外,疫情防控期间,地铁也将暂停发售单程票和日票。

    更多阅读:

    血浆捐献咨询电话被打爆,捐献者增多,后续治疗如何科学进行?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今起深圳地铁将实名制乘车 暂停发售单程票和日票

    下一篇

    国家卫健委:武汉重症占确诊病例下降至21.6%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