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4点 | 健康码即将在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上线,绿、红、黄三色区分;小米公司澄清:并未获得网传专项贷款,也未完成申请;上交所:进一步深化科创板改革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16 13:53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健康码即将在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上线,绿、红、黄三色区分

    据中新网,2月11日,杭州率先推出健康码,疫情期间领取绿色码的人员凭码通行,黄码和红码需自行隔离。在国务院办公厅电子政务办指导下,支付宝正基于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加速研发全国统一的健康码系统,即将于下周上线,这将有助于精准复工管理。

    2丨小米公司澄清:并未获得网传专项贷款,也未完成申请

    据小米公司发言人微博,关于近日网传“小米获得50亿央行抗击疫情专项再贷款”的不实消息澄清:小米并未获得网传的贷款,也未完成相关申请,更无确定的申请金额数字。

    3丨贵州男子捕杀食用果子狸被查处

    据七星关公安微信公号,近日,贵州七星关公安团结派出所查处一起偷猎并食用野生动物果子狸的违法行为人。经审讯,胡某交代其因疫情爆发闲赋在家,便用捕猎器去山上打点“野味”。其将捕猎器安装在后山的树林中,通过非法手段捕获了两只野生动物果子狸,随后自行宰杀食用。当民警训诫其捕杀野生动物属于违法行为且极易传染病毒时,胡某表示十分愧疚和后悔。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4丨从图纸到量产仅3天,“上海发明”医用鼻罩将保护医护人员

    据澎湃新闻,2月12日,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发出“英雄帖”,向全国募集企业,迅速转化投产来自新冠肺炎疫情前线的“上海发明”——一次性医用防护鼻罩。三天后,第一份专利实施许可合同正式签订。2月15日,从中山医院获悉,上海罗莱家用纺织品有限公司作为第一家响应中山医院“英雄帖”的企业,仅用3天时间就完成了2次打样,调节产品规格满足医护需求,15日完成签约,将立即以10000只/天的速度量产,为武汉以及全国的白衣卫士在医疗场所提供进餐饮水时的贴心守护。

    5丨上交所:进一步深化科创板改革 全力配合创业板改革

    上交所发布微信公号称,进一步深化科创板改革,全力配合创业板改革,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为实现今年全国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做出我们的贡献。

    更多阅读:

    湖北一退休副厅长及家人确诊后拒绝隔离?省纪委:绝不会放任不管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1

    下一篇

    今天0-12时 上海无新增确诊病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