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2点丨段正澄院士因新冠肺炎去世:病情突然恶化;网传武汉病毒所一研究生系零号病人,其导师回应:她一切安好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16 12:03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刘昆:财政运行仍将处于“紧平衡”状态

    财政部网站16日消息,财政部部长刘昆在《求是》杂志发文称,今后一段时间,财政整体上面临减收增支压力,财政运行仍将处于“紧平衡”状态。在这种情况下,单纯靠扩大财政支出规模来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行不通,必须向内挖潜,坚持优化结构、盘活存量、用好增量,提高政策和资金的指向性、精准性、有效性,确保财政经济运行可持续。

    今年积极的财政政策从“质”和“量”两方面发力,加强逆周期调节、巩固和拓展减税降费成效、保持合理适度财政支出强度是一方面,优化资金配置和结构、提高使用效益是另一方面,而且更可持续。

    坚持“房住不炒”的定位,落实房地产长效管理机制,深入开展中央财政支持住房租赁市场发展试点、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等工作,推动完善基本住房保障体系。

    支持国家重大区域战略落地,抓紧研究出台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财税支持政策,做好雄安新区起步阶段规划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东北地区振兴等财税支持政策措施的落地工作。

    2丨海关总署10条“硬核”措施 全力支持外贸企业复工复产

    2月16日海关总署出台10条措施,支持外贸企业抓紧复工生产,促进外贸稳增长。10条措施包括:加大支持力度,缓解企业经营困难。简化企业注册登记或备案手续,对企业注册信息发生变更的,除企业名称需要通过网上提交变更申请外,其他注册信息暂无需申请变更,待疫情结束后再行办理相关手续。及时帮助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解决进出口中遇到的问题。指导企业规范管理,减少进出口报关差错,避免发生程序性违规。

    3丨段正澄院士因新冠肺炎去世:病情突然恶化

    2月16日,红星新闻记者从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史铁林教授处获悉,2月15日19时35分,著名机械工程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制造装备数字化国家工程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段正澄因新冠肺炎去世,享年86岁。史铁林告诉记者,段正澄院士于1月29日确诊新冠肺炎,“前几天在ICU还比较稳定,但15日下午情况突然恶化。他本人虽有糖尿病等基础疾病,但体质还行,感染后身体才不行的。”

    4丨雷神山医院院长王行环:未来两三天床位增多出院患者将增加

    据央视新闻,从2月8日开始,武汉雷神山医院陆续收治患者。截至15日上午,雷神山医院已开放13个病区。目前,雷神山医院的情况如何?今天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院长、雷神山医院院长王行环表示:未来两三天,床位增多,出院患者增加。

    5丨山东一男子解除隔离10天后发病,妻孩皆为无症状感染者

    据央视新闻,2月15日,山东省新增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中,一名42岁的日照男子刘某和家人,曾与确诊病例有接触,随后刘某和妻子于某燕(38岁)、女儿(11岁)、儿子(5岁)均被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四人在隔离观察期间均无异常,观察期满解除隔离10天后,刘某因咳嗽、发热到日照市人民医院就诊,随即隔离治疗。2月15日核酸检测呈阳性,确定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妻子、女儿、儿子核酸检测阳性,为无症状感染者。目前当地有关部门已对4人的密切接触者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并逐一落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6丨网传武汉病毒所一研究生系零号病人,其导师回应:她一切安好

    据每日经济新闻,2月15日,一则关于“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以下简称武汉病毒所)一名女研究生黄燕玲是新冠病毒肺炎零号病人”的消息在网络流传。就此事件,今日,记者注意到,危宏平朋友圈发文回应。其称“我近2天接到许多电话或邮件,咨询曾在本组学习过的黄燕玲同学近况,我是她导师,黄燕玲同学2015年7月硕士顺利毕业后,一直在外地城市工作。经与她本人电话确认,目前黄燕玲同学身体健康,一切安好!”

    更多阅读:

    外资私募巨头加码布局A股 瑞银资产节后一口气备案4只私募产品

    网传武汉病毒所一研究生系零号病人 其导师回应:她一切安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视频丨雨雪无阻!东航包机运送6地630名医护人员飞赴武汉

    下一篇

    世卫组织回应美官员涉新冠肺炎不当言论:要基于事实而非臆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