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9点 |全国新增确诊病例2009例;两部门:禁止直接或间接从希腊输入猪、野猪及其产品;农业农村部:沙漠蝗在我国大规模暴发风险很低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16 08:56

    每经编辑 杜宇    

    1丨全国新增确诊病例2009例,累计报告确诊68500例

    2月15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009例,新增重症病例219例,新增死亡病例142例(湖北139例,四川2例,湖南1例),新增疑似病例1918例。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1323例,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29788人。

    截至2月15日24时,据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现有确诊病例57416例(其中重症病例11272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9419例,累计死亡病例1665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68500例(江西省核减1例),现有疑似病例8228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529418人,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158764人。

    累计收到港澳台地区通报确诊病例84例:香港特别行政区56例(出院1例,死亡1例),澳门特别行政区10例(出院3例),台湾地区18例(出院2例)。

    2丨世卫组织总干事:中国从源头上控制新冠肺炎疫情的措施令人鼓舞

    据新华社,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15日在德国慕尼黑表示,中国采取的从源头上控制新冠肺炎疫情的措施令人鼓舞,尽管这些措施让中国付出了很大代价,但为世界争取了时间,减缓了病毒向世界其他地方传播的速度。谭德塞15日在慕安会主会场介绍当前疫情时说:“我已经多次称赞中国,我还会继续这么做,正如我称赞任何从源头上应对疫情暴发从而保护本国人民以及世界人民的国家一样。”

    3丨王毅谈华为5G问题:相信欧洲国家会自主做岀明智选择

    据新华社,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德国第56届慕尼黑安全会议发表演讲后回答提问。王毅表示,华为5G问题是个老问题了。很多欧洲国家包括英国、徳国对此采取了冷静、客观、科学态度。毫无疑问,各国都会维护自身信息基础设施安全,同时也应给所有企业提供一个公平的竞争平台,一个非歧视的营商环境,这才是公正的作法,也符合市场经济的原则。相信欧洲国家都会独立自主地做出明智选择。

    4丨两部门:禁止直接或间接从希腊输入猪、野猪及其产品

    海关总署、农业农村部日前联合发布通告称,希腊官方向世界动物卫生组织(OIE)通报,该国境内发生1起非洲猪瘟疫情,系该国首次发生非洲猪瘟。为保护我国畜牧业安全,防止疫情传入,禁止直接或间接从希腊输入猪、野猪及其产品;禁止寄递或携带来自希腊的猪、野猪及其产品入境。一经发现,一律作退回或销毁处理。

    5丨两部门:解除美国禽类和禽类产品进口限制

    海关总署、农业部公告,根据风险评估结果,解除原质检总局、原农业部联合发布的2013年第19号、2013年第103号、2014年第58号、2014年第100号、2015年第8号公告对美国禽类和禽类产品进口的限制,允许符合我国法律法规要求的美国禽类和禽类产品进口。

    6丨农业农村部:沙漠蝗在我国大规模暴发风险很低

    据澎湃新闻,近日来,沙漠蝗在东非及西亚罕见暴发,多国宣布进入应对紧急状态。农业农村部监测调度分析显示,沙漠蝗对我国的危害概率很小,国内大规模暴发蝗灾风险很低。据介绍,沙漠蝗是非洲、亚洲热带荒漠地区的河谷、绿洲上的重大农业害虫,飞行能力强、食量大,可聚集形成巨大蝗群,每天可随气流飞行达150公里,可跨红海、波斯湾迁飞。记者从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植保植检处了解到,近年来,我国蝗虫监测预警和防治能力不断提升,防治技术水平属于世界领先水平,防蝗药械储备充足,国内大面积暴发蝗灾风险很低。目前,农业农村部正密切跟踪境外蝗灾动态,同时安排云南、西藏等省区加强边境的蝗虫监测,严防迁入危害。

    7丨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已调运17.85万件中央救灾物资用于疫情防控

    据央视新闻,截至目前(15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已累计调运6批次、17.85万件中央救灾物资,包括3.25万顶帐篷、6万件棉大衣、5.8万床棉被、2.8万张折叠床,用于支援湖北、浙江、河南、江西、贵州五省做好转移人员安置、交通管制卡点人员值守、疑似人员隔离观察、医院新增床位补给等疫情防控工作。

    更多阅读:

    走好,段正澄院士!新冠疫情期间,华中科大已经失去4位教授

    早财经丨湖北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843例;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教授段正澄去世;各级财政疫情防控补助资金超900亿元;日本官员称:新冠肺炎已开始在日本流行

    新冠肺炎药物和疫苗进展如何?科学家来答疑了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国家卫健委:15日全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009例,累计确诊68500例

    下一篇

    外媒:美国驻巴格达大使馆遭到多枚火箭弹袭击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