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2点丨王毅会见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农业部:加快饲料企业和畜禽屠宰加工企业复工复产;网传雨雪天火神山医院严重漏水?官方回应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15 21:51

    每经编辑 张弩

    1丨王毅会见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

    据外交部网站,当地时间2020年2月15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慕尼黑出席第56届慕尼黑安全会议期间会见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谭德塞表示,现在假消息问题比较严重,世卫组织已同谷歌等沟通,确保民众得到世卫组织的权威信息。世卫组织派专家赴华,不是因为中方能力不足,而是为了显示我们的团结合作。

    2丨农业部:加快饲料企业和畜禽屠宰加工企业复工复产

    农业农村部印发通知,加快饲料企业和畜禽屠宰加工企业复工复产,除武汉等疫情严重的城市外,各地都要允许饲料和畜禽屠宰加工企业复工,不得设置审查核准等限制条件;加快豆粕等上游原料生产企业开工;尽快打通养殖业所需物资下乡和产品进城进厂的运输通道

    3丨网传雨雪天火神山医院严重漏水?官方回应

    武汉市城乡建设局发布情况说明称,2月14日晚至15日,武汉遭遇极端雨雪天气,网上开始流传“火神山医院昨晚被风吹走了”的消息,还有火神山医院严重漏水的视频。经核实,漏水现象不是发生在火神山医院,而是发生在雷神山医院尚未交付使用的病区,目前施工单位正在抓紧维修整改。火神山医院自投入使用以来一直正常运转。针对集装箱式活动板房的简易结构形式,我们会强化措施,进一步提高应对极端天气的能力。

    4丨山东日照:一男子解除隔离10天后发病 妻孩三人皆为无症状感染者

    据央视新闻,2月15日,山东省新增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中,一名42岁的日照男子刘某和家人,曾与确诊病例有接触,随后刘某和妻子于某燕(38岁)、女儿(11岁)、儿子(5岁)均被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四人在隔离观察期间均无异常,观察期满解除隔离10天后,刘某因咳嗽、发热到日照市人民医院就诊,随即隔离治疗。2月15日核酸检测呈阳性,确定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妻子、女儿、儿子核酸检测阳性,为无症状感染者。目前当地有关部门已对4人的密切接触者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并逐一落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5丨长沙出台20条措施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

    长沙市政府办公厅今日下发《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若干意见》。意见提出,受疫情影响的中小企业,2020年6月30日社保欠费不计算滞纳金;承租园区国有经营性用房的,免收1个月、减半2个月租金;鼓励金融机构对还款困难的中小企业予以展期或无还本续贷;实施中小企业贴息政策等。上述20条措施围绕稳定用工就业、减轻企业负担、优化金融服务、支持持续发展等四大方面展开。

    更多阅读:

    战“疫”实录 | 复工企业的焦虑得到回应了!上海货车往返长三角地区可持证便捷通行

    宝宝病重“随时会猝死”,全家离开武汉千里寻医!父亲自白:我们不是逃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中国平安联合明园基金捐款1800万 定向支持新冠病毒特效药临床试验

    下一篇

    甘肃连续两日无新增病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