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9点丨专家:“炎症风暴”是重症、危重症死亡一大原因;法国出现1例死亡病例,系亚洲之外首例;黄冈再改造两所“小汤山”医院备用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15 18:57

    每经编辑 郭鑫

    1丨法国出现1例死亡病例 系亚洲之外出现首例死亡病例

    环球时报援引法新社刚刚消息,法国宣布出现1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此系亚洲之外出现的首例死亡病例。法国24电视台称,该病例系一名中国公民。

    2丨专家:“炎症风暴”是重症、危重症死亡一大原因

    中国科学院院士周琪15日在北京表示,“炎症风暴”是新冠肺炎患者轻症向重症和危重症转换的一个重要节点,同时也是现在重症和危重症死亡的一个原因。

    有媒体报道,新冠肺炎感染者身体里出现了“炎症风暴”。对此周琪说,“炎症风暴”是一个细胞因子的过度反应,主要是人体免疫系统针对外界的病毒和感染的诱因,包括一些药物,从而造成机体免疫系统过度反应。“它无分敌我的时候,过度反应造成了对自身的伤害。”

    3丨黄冈:再改造两所“小汤山”医院备用,新增床位约500余张

    据黄冈日报,在启用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后,黄冈市决定用10天左右时间,再改造两所“小汤山”医院,作为新冠肺炎患者备用收治定点医院,即市妇幼保健院新院区改造和市传染病医院应急改造,共新增床位约500余张。

    4丨同济大学研发疫情防控智能识别系统 如有发热将自动报警

    据澎湃新闻,同济大学牵头建设的上海自主智能无人系统科学中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科研攻关团队研发的第一套疫情防控智能识别系统(Tongji NCP-AIS),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人脸识别、温度识别、动作识别等技术,可实现人脸识别、心率监测、呼吸监检测、门禁联动、门禁数据智能更新、咳嗽检测和语音播报,让人工智能技术在疫情防控期间发挥更大的作用,减轻学校相关管理人员的工作,实现疫情期间高效的校园安全管理。

    5丨为逃避工作 广西一女子竟谎报疫情申请隔离

    2月14日,玉林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总部下发通知,称玉林市富民区体育旅游局一名员工因谎称曾与武汉疫区人员有过密切接触而被警方拘留,富民区体育旅游局也解除了与他的劳动合同。

    更多阅读:

    埃及确诊非洲首例新冠肺炎,我大使馆紧急提醒!面对病毒,非洲准备好了吗?

    疫情致3月中国大陆地区雅思考试取消,准留学生该如何应对?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10连阳!这个板块蠢蠢欲动!市场规模达万亿级!“春天”行业正迎来“春风”!硬核概念股看过来

    下一篇

    世卫组织公布新冠病毒全球研究重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