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科院:新冠病毒重组蛋白疫苗完成设计,正在进行动物试验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15 15:57

    2月15日下午,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药物研发和科研攻关最新进展情况。

    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研究员严景华介绍,各种技术路线研发的疫苗有它的优点和缺点,他们都是相辅相成的。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承担的工作是研究重组蛋白疫苗。重组的蛋白疫苗说到底是把一个病原体最有效的抗原成分基因拿出来以后,进行体外的重组表达蛋白,制成疫苗。

    “这种疫苗相对来说不需要病毒扩增的灭活苗,需要一个生物安全等级的场所,目前来讲,这个疫苗进展比较顺利。” 严景华介绍,目前来讲,已经设计完成了这个疫苗,现在疫苗已经在动物体内进行测试,看看它的免疫效果,以及将要进行的安全性评价。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凝心聚力 共同战“疫” ——中粮可口可乐四川公司员工爱心捐款驰援武汉

    下一篇

    驰援武汉、成都小龙坎在行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