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日检测量达10000人次 贝瑞基因为福州复工从业人员进行病毒核酸检测

    贝瑞基因 2020-02-15 14:16

    为应对企业“复工潮”,保障安全复工,2月14日,福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发布《关于对外省来榕复工从业人员开展病毒核酸检测的工作方案》的通知,贝瑞基因入选为福州市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单位,承担福州市复工从业人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

    此次检测工作将全部在贝瑞基因福州实验室完成。目前,在福建医科大学孟超肝胆医院的指导下,专项检测实验室相关的改造、升级工作已基本完成,实验室管理水平、检测能力,以及安全防护等方面均符合新型冠状病毒检测的要求。筛查工作将在2月17日全面启动,预计日检测量达10000人次。通过大数据预估,福州市总检测样本将达到27万份左右。

    为了提升检测效率,贝瑞基因陆续从总部和各分部调集100多位精英骨干前往福州,实行24小时“三班倒”的工作模式,并开发了专项项目信息管理系统,确保每个环节的检测质量,做到有记录有追溯,全力以赴做好复工从业人员的核酸筛查检测工作。

    在新型冠状病毒检测开展过程中福州实验室其它项目均需要暂停,在项目结束后,实验室还要用至少4周的时间开展消杀工作。作为一家肩负社会责任的企业,贝瑞基因十分理解政府和企业复工复产的急切心情,愿意利用自身的技术优势助力社会防控和企业复工。

    贝瑞基因、和瑞基因刚刚完成了对福州市新冠病毒疑似病例、隔离人群和医学观察人员的第一阶段检测工作,积累了短时间内检测大规模样本的宝贵经验。

    目前这种政府指导并支持、企业参与的模式正在全国各地陆续展开。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提升检测能力,扩大检测覆盖范围,提高筛查速度和筛查准确率,必将大大推动企业员工安全、快速复工,促进后疫情时期的经济发展。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上一篇

    交通运输部:预计今年春运40天客流将同比下降45%

    下一篇

    2019年我国经常账户顺差1775亿美元 直接投资保持净流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