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4点丨新冠病毒基因工程疫苗研发进展:已完成基因序列合成;今天0-12时,上海无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15 14:00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今天0-12时,上海无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

    2020年2月15日0—12时,上海市排除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疑似病例36例;新增治愈出院34例;无新增确诊病例。截至2月15日12时,上海市已累计排除疑似病例1622例,发现确诊病例326例。确诊病例中,男性168例,女性158例;年龄最大88岁,最小7月龄;144例有湖北居住或旅行史,33例有湖北以外地区居住或旅行史,149例有相关病例接触史;外地来沪人员109例,本市常住人口217例。

    2丨江西省首例涉疫情寻衅滋事案一审宣判:被告人被判刑11个月

    2月15日,江西省委政法委官方微信公号“江西政法”消息,江西全省首例涉疫情寻衅滋事案一审宣判。2月15日上午,江西省兴国县人民法院依法适用简易程序公开开庭审理并当庭宣判一起涉疫情寻衅滋事案,被告人谢某某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个月。判决后,谢某某当庭表示服从判决。

    3丨新冠病毒基因工程疫苗研发进展:已完成基因序列合成

    2月15日中国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在京披露,该集团与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合作,新型冠状病毒疫苗的研发已经取得进展。国药集团旗下的国药中生研究院启动了新型冠状病毒基因工程疫苗研发,现已完成了基因序列合成,正在进行重组质粒构建和工程菌筛选工作。国药集团方面进一步介绍,目前国药集团正在多路出击,攻坚新冠病毒疫苗的研发。其中国药中生武汉公司也担负着新型冠状病毒疫苗的研发任务,目前正在持续进行病毒培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今天0-12时,上海无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

    下一篇

    武汉市启动低温雨雪冰冻灾害Ⅱ级应急响应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