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上海迎来出院人数最多一天,2例儿童32例成人患者痊愈

    人民日报 2020-02-15 13:25

    2月15日上午,在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32例新冠肺炎患者经定点医疗机构医护人员精心诊治和护理,专家组评估,认为符合国家卫生健康委最新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于当日出院。

    同时,在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2例新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儿,也被确定符合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被父母接离了医院。

    34例患者出院,这是自上海出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至今,病例出院人数最多的一天。

    截至目前,上海已有124例确诊病例出院。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副院长翟晓文告诉记者,从1月19日以来,医院共收治58例新冠肺炎疑似患儿病例,其中确诊10例,到今天共有4例已出院,6例在院治疗,年龄最小7月龄,最大11岁,5个是男孩、5个是女孩。没有重症病例,大多数患儿都有家庭成员确诊感染。

    据儿科医院感染科主任曾玫介绍,今天出院的两个患儿,均为女孩 ,一个11岁,一个14个月。

    11岁的小A跟随父亲于1月下旬自武汉来到上海亲戚家,1月底开始发热,体温最高至37.7度,伴有咽痛和鼻塞,来儿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被收入负压房间隔离治疗。入院后,经CDC采样检查显示新型冠状病毒核酸阳性,经专家组评估,结合小A的临床表现属于轻症,医院予以对症治疗和口服中成药。患儿经治疗后呼吸道感染症状等症状均已消失,精神饱满,食欲也不错。两次复查新型冠状病毒核酸均阴性,根据国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诊疗指南,达到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

    14月龄的BB于1月下旬跟随父母和其哥哥自驾至浙江绍兴外婆家探亲,1月底一家人自驾返回上海。在浙江期间患儿父亲出现呼吸道感染症状,回上海后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患儿母亲和外婆后来也被确诊。入院前10天患儿出现咳嗽,无发热,经CDC检查鼻咽拭子核酸阳性,被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经120负压救护车转入儿科医院。其临床表现属于轻症,医院予对症治疗和口服中成药。患儿经过治疗后呼吸道感染症状等症状均已消失,恢复良好。两次复查新型冠状病毒核酸均阴性,根据国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诊疗指南,达到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图文无关)

    上一篇

    企业战“疫”|疫情之下家装企业有压力 土巴兔副总裁:推线上“零接触量房”

    下一篇

    国新办发布会移到武汉举行,信息量很大!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