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揭秘本周“聪明钱”|火了两周的它们,主力彻底不玩了!这类股重新被深入挖掘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15 12:13

    本周大盘继续上行,不过涨速有所减缓。连续快速上涨后,超大单主力资金的出逃动作也有所加大。全周两市超大单主力资金累计净流出金额为272.61亿元,较上一个交易周明显增加。

    每经记者 何剑岭    每经编辑 吴永久    

    图片来源:摄图网

    “聪明钱”每周都在干什么?通过超大单主力资金、行业流向、龙虎榜、两融数据或许可以窥见一二。

    请注意:本栏目仅汇集公开信息供参考,绝非股票买卖建议;如果您非要据此买卖,请自负盈亏,其后果一概与本公众号无关。

    2900点上面压力加大 净流出金额明显增加

    本周大盘继续上行,不过涨速有所减缓。连续快速上涨后,超大单主力资金的出逃动作也有所加大。全周两市超大单主力资金累计净流出金额为272.61亿元,较上一个交易周明显增加。

    从单日超大单主力资金流向来看,周三在2900点之上的冲击中,超大单主力资金出现超百亿元的净流入;周四创反弹新高回收阴终结8连阳时净流出155亿元;其余几天均小额净流出。整体来看在2900点之上,超大单主力资金面临的压力比较明显。

    ▲近20个交易日两市超大单主力资金流向

    而从近半年内的21个交易周来看,本周超大单主力资金净流出金额明显增加,处于近半年内中游位置。

    ▲近半年内单周两市超大单主力资金流向

    资金完全放弃疫情相关股 重新挖掘特斯拉概念股

    本周,两市超大单主力资金净流入超过1亿元的个股与上周基本持平为80只;超大单主力资金净流出超过1亿元的个股小幅增加为148只,整体活跃度较上周略有下降。

    在行业方面,本周超大单主力资金净流入前10名个股中几乎不再出现受疫情影响的个股,资金的关注点却集中到了特斯拉产业链的稀有有色金属个股,洛阳钼业、天齐锂业、华友钴业均位于榜单前列,前二者分别净流入约15亿元和13亿元占据第一、二名。消息面上,特斯拉正计划通过发行股票的方式筹集20亿美元,以期有足够的现金支撑其在全球范围内实现更快的扩张,并确保动力电池得到足够的供应,这自然对其前端产业链形成利好。

    ▲本周两市超大单主力资金净流入前10只个股

    虽然也有着特斯拉概念,但宁德时代却站上了超大单主力资金净流出榜单的首位,净流出19亿元意味着在它从历史高位下行的过程中,资金明显出逃。此外,中国平安、京沪高铁、TCL科技本周净流出也超过10亿元,其中TCL科技正处于近4年半高位横盘过程中,需要引起注意。

    ▲本周两市超大单主力资金净流出前10只个股

    有色金属行业一马当先 医药生物行业再现百亿出逃

    从申万一级28个行业的特大单主力资金流向来看,市场情绪明显,两极分化仍然比较明显,仅有6个行业出现净流入,而且仅有有色金属行业出现接近45亿元的净流入,其他行业净流入额较低。

    而在行业净流出方面,医药生物行业继续以净流出高达近98亿元居首,已经连续两周累计净流出超过220亿元。此外,非银金融和电气设备行业也各自有约30亿元的净流出。

    ▲本周申万一级行业特大单主力资金净买入排名

    游资重新拥抱有色、电子股 热门医药医疗股抛售潮未减

    从本周登上两市成交龙虎榜的221只个股来看,游资关注的热点明显已经脱离了疫情,也与超大单主力资金的动向高度契合,有色金属概念股尤为受到重视,此处也有部分游资重新回到炒作科技股的“老套路”之上,相关的电子类个股占比较大。其中,赣锋锂业、华友钴业、洛阳钼业、天齐锂业4大热门特斯拉概念股占据前5名位置,净买入额均超过5亿元。此外,除了公牛集团2月6日上市以来连续一字涨停之外,天华超净也因子公司获得医用防护服和医用外科口罩生产资质而创出4年多新高。

    ▲本周龙虎榜净买入个股前10名

    而在龙虎榜上的净卖出个股中,医药医疗类占比仍然较高,前十名超过半数。为吉利德科学瑞德西韦提供定制研发生产CDMO服务的龙头股博腾股份本周实现连续6涨停、创出4年新高后快速下跌,游资抛出近4亿元。宣称仿制生产瑞德西韦原料药的博瑞医药本周暴涨近64%,创上市3个月以来的历史新高,但是游资却出逃近1.5亿元。

    ▲本周龙虎榜净卖出个股前10名

    两融余额快速回升 融资客“口味”基本不变

    在2月7日至本周四的交易日中(周五的两融数据由交易所在下一交易周的周一公布),两市融资融券余额明显出现回升,快速回到了1月下旬时的位置。

    ▲近20个交易日两市融资融券余额变动

    在个券方面,本周融资客继续钟爱宁德时代,融资净买入逾44亿元居首。此外,电子及大金融类个股也受到青睐,京东方A、浪潮信息、中信证券、中国平安等入围前十。

    ▲本周融资买入前10名个股

    (本文数据来源于东方财富Choice)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证监会:市场基本回归常态,股票质押业务稳中有降,积极拓展中长期资金来源

    下一篇

    央行支持抗击疫情和恢复生产做了这些工作:调拨新钞40亿、对快递外卖等降费免费、开设支付清算绿色通道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