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2点丨男子称“当官的父亲派车接其回荆州”,官方:其父被停职;80万只医用N95级口罩运抵湖北;央行已向全国调拨6000亿元新钞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15 11:57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央行副行长范一飞:中国不会出现大规模通胀,会稳妥处理银行不良贷款问题

    央行副行长范一飞2月15日在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于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复工复产还需要一定过程,会对经济造成一定压力,但央行会延续稳健的货币政策总基调,并对通胀预期等压力及时采取措施进行调整,中国绝对不会出现大规模通胀。

    受疫情影响,金融监管部门会稳妥处理好不良贷款的问题。下一步会对银行不良贷款监管容忍度作出适当调整。总体看,我国不良贷款比例较低,相比全球各国来看,(不良贷款监管容忍度)可调整的余地较大,会稳妥处理好不良贷款问题。

    2丨证监会:正常推进IPO和并购重组审核进度,推进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

    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15日召开新闻发布会,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在会上表示,疫情发生后,部分发行和并购重组受到了一定的影响,证监会作出了针对性安排,可以说做到了“三个正常”,正常收发核发批文,正常推进审核进度,正常推进重组许可受理。

    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表示,继续推进科创板制度创新,坚守科创板定位,坚持鼓励更多的硬科技企业上市,同时推进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推动新三板的改革平稳落地,协调推进公开发行、投资者适当性等制度创新。

    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表示,当前证监会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紧扣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资本市场全面深化改革措施落地,更好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积极拓展中长期资金来源。进一步提升权益类基金占比,扩大公募基金投顾业务试点,鼓励和支持社保、保险、养老金等中长期资金入市,推动个人养老金税收递延账户投资公募基金政策落地。

    3丨央行已向全国调拨6000亿元新钞

    据中国新闻网,针对疫情之下的现金使用问题,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范一飞15日表示,今年1月17日以前已向全国调拨6000亿元新钞,并科学合理地安排调拨,尽可能减少人员流动,减低再度感染传播的风险。

    4丨国家发改委:80万只医用N95级口罩运抵湖北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国家发展改革委获悉,从2月2日至13日18时,国家发改委共协调80万只医用N95级口罩运抵湖北。在运输时间方面,通过建立快递公司与生产企业及物资接收方对接机制,指导优化物资转运流程,协调增加货运包机等方式最大限度缩短物流时间,目前物流时间平均缩短21%,部分物资缩短50%以上。

    5丨春节后第二批中央冻猪肉储备投放完成

    据人民日报,为增加市场猪肉供应,2月14日下午,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有关部门指导华商储备商品管理中心顺利组织了春节后第二批中央冻猪肉储备投放,共成交14141吨,平均成交价为26095.75元/吨。今后一段时间,国家发展改革委将会同有关部门继续组织竞价投放中央冻猪肉储备,并视情向疫情防控重点地区定向投放。

    6丨男子发文称“当官的父亲派车接其回荆州”,官方:已对其父亲作停职处理

    14日晚,一微博网民“Euamoter”网上发帖称“当官的父亲派车接其回荆州”,引发网友广泛关注。
    经连夜调查,已证实该微博网民真实姓名何昊,其父何炎仿,系荆州市商务局市场运行科科长。14日,何昊在天门完成规定隔离期后,通过其父何炎仿的私人关系,联系一辆由天门来荆州采购物资的顺风车返回荆州,途中在微博上发表相关言论。
    据荆州市纪委监委介绍,目前,荆州市纪委监委责成派驻纪检监察组会同荆州市商务局党组就此舆情反映的问题展开调查,荆州市商务局党组已对何炎仿作停职处理。

    更多阅读:

    湖北“全省封路”,有人被“当官的”父亲派车接回荆州?网警回应,当事人道歉

    湖北过半确诊患者使用中医药!刚刚这场发布会,新身份亮相的王贺胜说…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证监会:鼓励和支持社保、保险、养老金等中长期资金入市

    下一篇

    银保监会:禁止险企开发新冠肺炎单一责任的保险产品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