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湖北“全省封路”,有人被“当官的”父亲派车接回荆州?网警回应,当事人道歉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15 11:22

    每经编辑 郑直    

    2月14日下午,一条看似不起眼的微博火了:

    ff5e6afd?Expires=1897354607&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p6H1jFhsn1872255A92wsbunYJw%3D

    4a2c717e?Expires=1897354607&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sQ%2FJhL6BkTRDfCL4K5xlCYTlJCo%3D

    天门是湖北省直辖县级市,拥有地级市管理权限,是人口一百余万的大县。荆州是湖北省地级市,总人口约700万。二地距离一百多公里。

    虽然博主很快删除微博并销号,但还是被一些网友截了图。网友也表示: 你爸可能要“大意失荆州”了 这一话题也迅速冲上热搜。

    af94195d?Expires=1897354607&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FzOzTNXF5TsOHJrvROJuJfW04HA%3D

    此外,这位博主此前晒出的一张全年总支出286万元的支付宝账单也让网友热议...

    500a7069?Expires=1897354607&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gsJ0SMTn1p%2FqV7tpAUrHuULVd2I%3D

    同时,此人在其他社交媒体账号的发言也被曝光...

    5ff7824f?Expires=1897354607&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AtiKo81PDwA1S5jG25eQniq71Ig%3D

    身处舆论风口浪尖,当事人何昊最终出面道歉了。

    当事人道歉:虚荣心作怪

    15日,荆州网警表示,当事人何昊在15日凌晨4点发出道歉书:

    f38979da?Expires=1897354608&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5uk%2BKG7nywgrCStjSLTjKJam4RA%3D

    各位网友新年好,在我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由于我的鲁莽无知,在微博上发表了非常不恰当的言论,给大家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困扰。我对此向大家表示最诚挚的道歉。

           我叫何昊,是一位在广州从事服装经营的个体户,为了炫耀自己的成绩,在微博上发表了自己的支付宝年度账单截图。这是我经营的流水账单,账单所反映的是真实的,并不是我父亲给予的。

    696ebf0b?Expires=1897354608&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kFLfq1oIZ14Ut2g82AEzcJm%2BQxw%3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我父亲叫何炎仿,是荆州市商务部门的一名小小的科长,也无权派车把我从天门接回。疫情期间我在天门隔离了22天,急于回家,就要求我父亲想办法把我弄回。由于虚荣心作怪,在网上宣称是我父亲派车接回的,其实只是我父亲利用他朋友的关系,在天门联系了一辆运输生活物资的返程车辆将我带回的。

    以上所说如与事实不符,我愿真诚地接受网民对我的谴责和监督。从今以后,我将严格遵照国家的法律、法规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为社会的和谐稳定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再次诚恳的向广大网民朋友们道歉!

    荆州网警:事情并非大家想象的那么复杂

    在转发了当事人何昊的道歉书后,微博账号@荆州网警巡查执法也对广大关心此事的网友发话:

    本来此事不应由网警出面回应,但太多的网友@荆州网警巡查执法账号,加之网上各种没有多少依据的猜测和以讹传讹,让荆州的不少何姓同志无辜着“误伤”,这才不得不出面劝阻和制止一下,以免大家因无端猜测而侵犯他人名誉权,惹上不必要的麻烦。

    11709076?Expires=1897354608&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NjiTVWXc9mmHQmOQT0W77ZcSiLo%3D

    图片来源:摄图网(图文无关)

    现在终于可以揭开谜底了,当事人何昊已在网上公开致歉(也正如我所说的,他的父亲并不是你们瞎猜的那几个人),而且事情原委也并非大家想象的那么复杂、那么“水深”。有关部门也正在对此事做进一步调查核实,相信用不了多久就会给大家一个正式回应和处理结果。

    现在正值疫情防控的决战决胜之际,我市全体党员干部都奋战在抗疫斗争的第一线,希望大家把注意力放在抗疫斗争上,同心协力,战胜疫情,让我们的生活早日恢复正常。

    在此,也感谢各位网友对荆州网警的关爱和信任,感谢各位对我市党员干部的正常监督和要求,祝大家身体健康、生活工作顺利!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新浪微博、荆州网警巡查执法等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央行副行长范一飞:会稳妥处理银行不良贷款问题

    下一篇

    湖北过半确诊患者使用中医药!刚刚这场发布会,新身份亮相的王贺胜说…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