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1点丨央行向武汉调拨新钞40亿元,银行收到现金须消毒处理后投放客户;证监会:A股基本回归常态化运行;财付通、支付宝对快递和外卖等商家减免佣金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15 11:00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央行向武汉调拨新钞40亿元,银行收到现金须消毒处理后投放客户

    据央视新闻,央行副行长范一飞介绍,央行采取多项措施切实保障现金使用安全:①人民银行积极向武汉调拨新钞40亿元,加大对医院等疫情防控关键单位的现金供应;②尽可能对外投放回笼发行基金;③做好流通中现金的消毒;④要求各商业银行严格落实收支两条线,收到的现金必须消毒处理后才能投放给客户。

    2丨央行:财付通、支付宝对快递和外卖等商家减免佣金

    人民银行副行长范一飞介绍,为了应对疫情,各金融基础设施机构、商业银行、非银行支付机构等主动调降收费标准,减免支付结算业务手续费。15家全国性商业银行对抗击疫情捐赠款业务一律免收手续费;财付通、支付宝对非营利性医疗机构免收商户手续费,对快递、外卖等商家减免佣金。

    3丨证监会:A股市场经受住了疫情冲击的严峻考验,基本回归常态化运行

    在15日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表示,A股市场2月3日正常开市,这是对市场规律和交易规则的尊重。开市以来,市场自我调节功能有效发挥,投资者交易顺畅,市场预期总体趋稳,体现了有关部门加强协同的效果。A股市场经受住了疫情冲击的严峻考验,目前市场已基本回归常态化运行。

    4丨证监会:“绿色通道”支持疫情严重地区企业发行公司债

    在15日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表示,截至14日,已有注册地在湖北的武汉当代明诚、武汉四水、襄阳东津国投通过“绿色通道”发债,拟融资规模28亿元。有10只公司债及1只资产证券化债券发行,共计112.3亿元。已有2家湖北企业获准发债,另有数单抗击疫情专项债券正在筹划发行。

    5丨证监会:引导更多的社会资金流向生产抗疫物资的企业

    在15日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表示,对医药卫生类私募股权基金、创业投资基金备案,开辟了“绿色通道”,引导更多的社会资金流向生产抗疫物资的企业。据不完全统计,到2月12日,股权和创投基金的抗疫类在投项目46个,金额170.46亿元。

    6丨银保监会:银行业金融机构为抗击疫情提供信贷支持超5370亿元

    据上证报,银保监会副主席梁涛2月15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截至2月14日中午12点,银行业金融机构为抗击疫情提供信贷支持超过5370亿元。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以及有发展前景但受疫情影响暂遇困难的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不得盲目抽贷、断贷、压贷。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企业到期还款困难的,予以展期或续贷,通过适当下调贷款利率、增加信用贷款和中长期贷款等方式,支持相关企业复工复产战胜疫情灾害影响。

    7丨银保监会:对受疫情影响较大地区的银行适当提高监管容忍度

    据央视新闻,银保监会:对受疫情影响较大地区的银行适当提高监管容忍度,对于监管指标达标给予一定的宽限期或灵活安排。

    8丨今年以来新三板挂牌公司成交金额突破100亿元

    据新华社,根据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披露数据,截至14日收盘时,今年以来新三板挂牌公司累计成交金额达107.77亿元。截至14日,新三板挂牌公司总计8834家。

    更多阅读:

    上市13年后将被退市 汇源果汁称正考虑除牌决定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证监会:近千家上市公司捐款捐物累计超过50亿元

    下一篇

    国家发改委:80万只医用N95级口罩运抵湖北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