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8点 | 湖北省新增新冠肺炎病例2420例;协助中国抗击新冠肺炎,国际专家组将于本周末抵达;欧足联开出重磅罚单:曼城遭未来两赛季欧战禁赛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15 08:00

    每经编辑 杜宇    

    1丨湖北省新增新冠肺炎病例2420例,累计报告54406例

    2020年2月14日0—24时,湖北省新增新冠肺炎病例2420例(含临床诊断病例1138例、核减前一日临床诊断病例22例)。全省新增病亡139例(含临床诊断病例34例),新增出院912例(含临床诊断病例263例)。截至2020年2月14日24时,湖北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病例54406例(含临床诊断病例16522例)。全省累计治愈出院4774例(含临床诊断病例631例),全省累计病亡1457例(含临床诊断病例69例)。

    目前仍在院治疗38107例(含临床诊断病例8309例),其中:重症8276例(含临床诊断病例2155例)、危重症1876例(含临床诊断病例516例),均在定点医疗机构接受隔离治疗。现有疑似病例5534人,当日排除1702人,集中隔离5149人。累计追踪密切接触者176148人,尚在接受医学观察77323人。

    2丨协助中国抗击新冠肺炎 国际专家组将于本周末抵达

    据新华社,2月14日,正在刚果(金)访问的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当天在线出席在日内瓦举行的世卫组织例行记者会。谭德塞说,世卫组织牵头的国际专家组与中方专家的合作进展顺利,国际专家组所有成员预计本周末抵达中国。谭德塞介绍说,届时12名来自世卫组织和全球各地的专家将与规模相当的中国专家共同组成一支联合专家组。其主要目标是对中国以及全球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的下一步应急和准备工作给出建议,让全球其他地区利用这一“机会窗口”,为卫生系统和医护人员应对未来可能蔓延的疫情做好准备。

    3丨武汉:不存在工作人员占用医疗物资情况

    武汉发布关于网友质疑医疗防护物资分配比例失调情况的说明:近日,有部分网民发帖质疑N95医用口罩、防护服、护目镜、手术衣等四类物资在分配使用过程中存在分配比例失调问题,认为分配给医院的物资太少,而分配给医院之外的机构(各区级指挥部和管委会)物资过多。实际上,分配给各区级指挥部和管委会的医疗物资并非分发给工作人员,而是由各区级指挥部和管委会根据辖区内区属医院、各区卫生服务中心发热门诊、疑似病人隔离点等一线单位的疫情防控需要再进行二次分发。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早有明确规定,所有我市公职人员均不能佩戴医用N95口罩,因此不存在工作人员占用医疗物资情况。

    4丨印媒:印度南部疑似疫情爆发,已导致3000多人被隔离

    据环球时报,近日,印度南部喀拉拉邦疑似爆发新冠肺炎疫情,当地政府对3252人进行了观察,隔离了另外3218人。另有34人在医院病房被隔离。2月7日,印度从武汉撤回15名印度公民。针对当前形势,当地政府已启动重大疫情应对机制。

    5丨荆门中心城区升级管控措施:外来人员一律不准进入

    据荆门发布,为应对当前疫情发展严峻形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在荆门市中心城区范围全面升级管控措施。除运输医疗和生活物资的货车外,其它外来车辆一律不准进入中心城区;所有外来人员一律不准进入中心城区;所有社区实行最严厉管控措施,小区(居民点)要组建巡逻队,加强巡查值守,对强行冲闯小区(居民点)或道路出入口设置的隔离、警戒、封控设施的,一律由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6丨欧足联开出重磅罚单!曼城遭未来两赛季欧战禁赛,罚款3000万欧元

    据新华社,欧足联14日宣布,由于严重违反了财政公平竞赛规则,曼城将被禁止参加未来两个赛季的欧洲俱乐部赛事。欧足联表示,根据欧足联俱乐部财政控制机构(CFCB)一个独立仲裁小组的调查,曼城被认定在2012年至2016年间提供收支平衡信息和财报时夸大赞助收入,因此严重违反了欧足联俱乐部许可和财政公平竞赛规则。另外,该仲裁小组认为曼城没有配合调查,同样违反了规则。由此,欧足联给曼城开出重磅罚单——未来两个赛季禁止参加欧足联的俱乐部赛事,外加3000万欧元罚款。

    更多阅读:

    早财经丨应勇赴任湖北省委书记首日开了3个会;返京人员均应居家或集中观察14天;证监会取消创业板非公开发行股票连续2年盈利的条件

    欧足联开出重磅罚单!曼城遭未来两赛季欧战禁赛,被罚3000万欧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欧足联开出重磅罚单!曼城遭未来两赛季欧战禁赛,被罚3000万欧元

    下一篇

    全国新增确诊病例2641例,累计确诊66492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