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医医疗救治专家肯定八段锦、太极拳等强身健体措施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14 22:59

    每经记者 吴治邦    每经编辑 陈俊杰    

    2月14日,湖北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第24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专家在回复中医药参与救治时,黄璐琦、张忠德等专家肯定了八段锦、太极拳等强身健体救治措施。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黄璐琦表示:“除了隔离防护基础以外,还可以食用一些提高免疫力,也就是中医所说的提高正气的药食同源的药品。还可以通过太极等传统的强身健体方式。”

    对于有媒体提问称:有患者在方舱医院里面打太极拳。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疗救治专家组副组长张忠德表示,“患者患病后经常表现为失眠、整晚睡不着觉、腹胀、没胃口等症状,当我们采用中医传统疗法以后,这些症状得到了明显的缓解,八段锦、太极拳等明显增强了患者体质,加快疾病康复,对患者非常有益”。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每经23点 | 转运患者组织不力,武昌区多名干部被问责;即日起,所有返京人员到京后,均应居家或集中观察14天

    下一篇

    浙江96岁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目前浙江最高龄患者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