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央行:受疫情影响严重企业到期还款困难,可予以展期或续贷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14 17:24

    每经记者 周程程    每经编辑 陈旭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部分企业的生产经营受到了冲击。金融方面对这些企业会有怎样的支持?

    2月14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加大对受疫情影响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金融支持力度情况举行的发布会上,中国人民银行金融市场司副司长彭立峰表示,前期央行已会同财政部等五部门出台了强化金融支持疫情防控的30条政策措施。后续的工作重点就是抓好落实,让受疫情影响较大地区、行业和企业都享受到这些支持措施带来的好处,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发布会现场 每经记者 周程程 摄

    彭立峰指出,一是量要增,要加大信贷支持力度,保持贷款合理增速。价要减,要降低贷款利率,减免服务费用,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结构要优化,要增加信用贷款和中长期贷款投放,加大对小微和民营企业支持力度。效率要提高,要简化审批流程,审批放贷要快。

    二是金融机构要灵活调整还款安排,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企业到期还款困难的,可予以展期或续贷。对有发展前景但受疫情影响暂遇困难的企业,不得盲目抽贷、断贷、压贷。

    三是各级政府性融资担保和再担保机构要取消反担保要求,扩大担保规模,将放大倍数逐步提高至10倍;降低担保和再担保费,将平均担保费率逐步降至1%以下。受疫情影响严重地区的融资担保和再担保机构,国家融资担保基金减半收取担保费。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财政部:各级财政已安排疫情防控经费805亿,各地实际支出410亿元

    下一篇

    3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