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6点丨湖北孝感升级防控措施:小区全封闭管理;医务人员感染数据公布:1716 人确诊,6 人死亡;银保监会:要求对受困企业加强续贷支持,做到应贷尽贷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14 15:56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湖北孝感升级防控措施:小区全封闭管理,基本物资由居委会配送

    据孝感市人民政府网站消息,孝感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14日发布《关于孝感市域范围内全面升级防治管控措施的紧急命令(15号令)》,决定在全市范围全面升级防治管控措施。所有小区(居民点)一律实行全封闭管理。除医护人员、抗疫工作人员和水电油气、通讯网络、粮食蔬菜、医药物资、环卫等基本民生保障从业人员之外,其他居民一律不得擅自进出小区(居民点)。所有小区(居民点)居民基本生活必需物资由街道(乡镇)及社区(村)居委会组织配送,急需物品实行代购服务。

    2丨银保监会:要求对受困企业加强续贷支持,做到应贷尽贷

    银保监会普惠金融部主任李均锋:小微企业现金流困难,还贷难,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增加信贷供给。要求对受困企业加强续贷支持,要做到应贷尽贷。

    3丨医务人员感染数据公布:1716 人确诊,6 人死亡

    2月14日下午,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曾益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张义全、财政部部长助理欧文汉介绍疫情防控最新进展、特别是关爱医务人员举措,并答记者问。据曾益新介绍,截止到2月11日24时,全国共报告医务人员确诊病例1716例,占到全国确诊病例的3.8%。其中6人不幸死亡,占全国死亡病例的0.4%。湖北省报告了1502例医务人员确诊病例,占全国医务人员确诊病例的87.5%,武汉市报告了1102例医务人员确诊病例,占湖北省医务人员确诊病例的73.4%。

    4丨国家卫健委:无症状感染者集中隔离14天,不在对外报告范围

    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曾益新在14日的新闻发布会说,无状感染者核酸检测阳性,尽管没有症状,但核酸检测是阳性,有排出病毒的可能性。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发现无症状感染者应该对其采取集中隔离14天,并且于2个小时内进行网络直报,县和区级疾控机构接到无症状感染者报告后,24小时内要完成个案的调查,及时进行密切接触者登记并采取隔离措施。同时,将个案调查表和调查报告及时通过网络报告系统进行上报。按照疫情发布的相关规定仅对外公布新冠肺炎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所以无症状感染者不在报告的范围,不需要对外进行公布。

    5丨日本“钻石公主”号邮轮上已有14名中国人感染新冠肺炎

    据中国驻日本大使馆2月14日消息,“钻石公主”号上共有311名中国人,其中22人来自中国内地、260人来自中国香港、5人来自中国澳门、24人来自中国台湾。截至2月13日,“钻石公主”号上有14名中国人感染新冠肺炎,分别为来自中国内地的2人、来自中国香港的11人、来自中国台湾1人。

    6丨朴槿惠好友崔顺实因干政案获刑18年,罚款1.2亿人民币

    据海外网,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14日下午,韩国首尔高等法院对崔顺实涉嫌收受贿赂等“亲信干政”案作出重申宣判,崔顺实获刑18年,罚款200亿韩元(约合1.2亿元人民币),追缴63亿韩元(约合3717万元人民币)。现年64岁的崔顺实,遭到18项罪名的指控,包括收受贿赂、滥用权力、欺诈未遂、强迫、强迫未遂等。

    更多阅读:

    财政部:对参加疫情防控的医务人员取得的临时性工作补助和奖金免征个税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湖北孝感升级防控措施:小区全封闭管理

    下一篇

    国家卫健委:无症状感染者的主要发现来源有四个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