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继续加仓中国!全球头号对冲基金桥水最新持仓出炉

    上海证券报 2020-02-14 13:13

    美东时间2月13日,桥水基金向美国证监会SEC提交了2019年四季度持仓报告,全球头号对冲基金最新持仓情况浮出水面。

    这份持仓报告显示,桥水大幅减持了其持有的三只新兴市场ETF,合计减持份额超过3000万份。与此同时,桥水用实际行动再一次证明了其看多中国的观点,对组合中持有的两只中国相关ETF合计增持13.72万份。

    大幅减仓新兴市场

    去年三季度,桥水大幅砍仓其重仓持有的三只新兴市场ETF——先锋领航富时罗素新兴市场ETF、安硕核心MSCI新兴市场ETF和安硕MSCI新兴市场ETF,三者合计减持近3000万份。

    在最新公布的2019年四季度持仓中,桥水继续降低其新兴市场持仓。

    16d958be?Expires=1897275338&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VuH15MTJWSHULdOTzb8lQsF73VA%3D

    其中,桥水对先锋领航富时罗素新兴市场ETF的持仓市值从去年三季度末的15.05亿美元降低至去年年底的11亿美元,持有份额大幅减少1262.24万份;对安硕核心MSCI新兴市场ETF和安硕MSCI新兴市场ETF的减持数量分别为938.42万份、899.31万份,三者合计减持3100万份。

    不过,桥水在其发布的2020年策略报告中,仍然表示看好新兴市场。

    报告中称,全球投资者的注意力通常会放在西方国家上,一些成熟市场出现的零利率、经济萧条等情况在新兴市场,尤其是亚洲市场中很少见到。相反,新兴市场经济增长率更快、生产效率提升潜力更大、利率和资产回报率也更高。

    此外,很多发达国家央行进一步采取货币政策刺激的空间有限,相比之下,墨西哥、巴西、俄罗斯、印度等经济体的货币政策仍然偏紧,这为其采取进一步宽松政策留出了充足空间。

     

    4d068ccf?Expires=1897275338&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RAxQHgH4RVGd77DcAg5l%2F0nlmHU%3D

    继续加仓中国

    相较于大幅减仓新兴市场,桥水对中国市场却表现出强烈的兴趣。其在去年四季度继续加仓组合中持有的两只中国相关ETF,这与桥水在2020年策略报告中继续看多中国市场观点不谋而合。

    根据最新披露的2019年四季度持仓报告,桥水对安硕中国大盘ETF的持仓市值从去年三季度末的3420.8万美元增加至4103.9万美元,持仓增加8.11万份;对安硕MSCI中国ETF的持仓市值从3380万美元增至4222.2万美元;持仓增加5.61万份。

    e2c96275?Expires=1897275338&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WfTPiS6Nrq4PckycGAPYamn%2Fy6g%3D

    在2020年策略报告中,桥水延续了之前“不投资中国会非常危险”的观点。

    桥水在报告中特别提到,尽管中国经济和市场规模庞大,但大多数投资者对其均缺乏了解,不过,即使不投资中国,你也必须要知道,中国经济对其他经济体的经济发展、市场和公司正产生重要影响。

    声明:转载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封面图来源:摄图网

    上一篇

    19 海晨物流

    下一篇

    20 燕京啤酒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