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午时 |上海准备开展血浆疗法;美商务部第四次推迟部分对华为的交易禁令;广州:湖北新抵穗人员,一律集中隔离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14 12:55

    每经编辑 杜宇    

    1丨上海准备开展血浆疗法

    据新京报报道,国家卫健委专家组成员卢洪洲表示,上海已准备开展血浆疗法,有一些身体比较健康、没有任何传染性疾病的治愈患者主动提出要捐献血浆救治重症患者。卢洪洲说,血浆疗法已经非常成熟,在针对新冠病毒还没有明确特效药的情况下,血浆疗法显得尤为有价值。

    2丨成都:中欧班列开行量增长76.9%

    据新华社,成都国际铁路港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一些制造类、电子类适公适空运输的货物,逐渐将目光转移到铁路运输。虽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但中欧班列(成都)今年以来的开行量仍较去年同期增长76.9%,运送货物11.6万吨。记者了解到,成都国际铁路港坚持防疫生产两手抓,积极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推动中欧班列稳定开行,推动进出口贸易平稳有序开展。

    3丨马来西亚经济专家看好中国经济前景

    据新华社,多名马来西亚经济专家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考虑到中国巨大的经济体量和坚实的经济基础,以及中国政府已就疫情可能对经济产生的影响采取应对措施,中国经济有望在本次新冠肺炎疫情后迅速反弹,中长期增长态势依然向好。马来西亚太平洋研究中心首席顾问胡逸山表示,短期内中国经济发展将会受到一些影响,但随着疫情消退,中国经济将迅速反弹。本次疫情或将提高民众的卫生意识、提高他们对相关领域产品和服务的要求,进而催生出质量更高的产品和服务。

    4丨美商务部第四次推迟部分对华为的交易禁令

    据新华社,美国商务部13日宣布将一项“临时通用许可”延长45天,第四次推迟针对华为及其附属公司现有在美产品和服务所实施的交易禁令,以避免禁令对美国公司和消费者造成不利影响。 美国商务部当天发表声明说,“临时通用许可”允许美国企业在4月1日前,向华为及其非美国附属公司进行“特定”及“有限的”的出口、再出口和转让产品或技术等交易。 声明说,这一延长是必要的,可让美国现有电信服务商,尤其是农村地区的运营商得以继续安全地运营现有电信网络。美商务部将在未来45天内决定是否继续延长“临时通用许可”。

    5丨教育部:防疫贡献突出教师职称评审予以倾斜

    日前,教育部印发通知,要求各地各校有针对性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教师工作,不得组织教师参加集聚性活动;大力宣传和表彰奖励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教师特别是高校医学院和附属医院中的优秀教师典型,在职称评审、评优评先、绩效分配等方面予以政策倾斜;因地制宜对防疫一线人员特别是一线医护人员子女进行看护和教育,为一线人员解除后顾之忧。

    6丨广州:湖北新抵穗人员 一律集中隔离

    今日,广州市人民政府官网发布关于加强湖北新抵穗人员健康服务管理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自发文之日起,除整户抵穗或具备单独居住条件的人员允许居家隔离健康观察外,对所有湖北新抵穗人员,一律实施集中隔离健康观察。请各区抓紧安排集中隔离健康观察场所,做好人员、经费和设施等保障,并逐一登记造册。

    更多阅读:

    “封城”22天全记录 省市新主官上任 湖北如何打开新局面 

    Model X召回仍不改涨势,特斯拉宣布发行20亿美元普通股后收涨近5%!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13 分众传媒

    下一篇

    14 仁东控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