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华为回应美司法部提起的诉讼:新指控缺乏事实依据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14 12:06

    每经记者 王晶    每经编辑 张海妮    

    美国当地时间2月13日,美国司法部公布了一份联邦起诉书,指控华为犯有敲诈勒索罪,并密谋窃取美国公司的商业机密,被告包括华为及其四家子公司,还有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

    在这份联邦起诉书中,美国司法部指控华为及其关联公司在过去数十年时间里,曾试图从6家美国公司窃取商业机密来发展自己的业务,被盗信息包括源代码、无线技术手册等。

    对于美国司法部的指控,《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联系了华为方面了解情况,华为回应称,美国司法部提起新的诉状并非基于执法目的,而是出于竞争原因试图对华为声誉和经营造成不可逆转的伤害。这些缺乏事实依据的新增指控基本是基于过去二十年的民事纠纷提出的,这些纠纷此前要么已经和解,要么已经过诉讼程序,还有一些已被联邦法官和陪审团驳回。美国政府的指控不会得到支持,华为将证明这些指控是毫无依据且不公平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封城”22天全记录 省市新主官上任 湖北如何打开新局面

    下一篇

    视频丨有人伸出了胳膊!武汉新冠肺炎康复者血浆捐献点迎首位献血者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