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1点 | 全国13日新增确诊病例5090例,湖北以外新增病例连降10天;中科院院士陈孝平:疫苗会很快运用到临床;上海28例患者今日出院,其中6人愿捐献血浆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14 10:53

    每经编辑 郭鑫

    1丨全国13日新增确诊病例5090例 湖北以外新增病例连降10天

    国家卫健委:2月13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5090例,新增重症病例2174例。截至2月13日24时,据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现有确诊病例55748例(其中重症病例10204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6723例。

    2月13日0-24时,全国除湖北以外地区新增确诊病例267例,连续第10日呈下降态势。过去这一数据分别为:890例(3日)、731例(4日)、707例(5日)、696例(6日)、558例(7日)、509(8日)、444(9日)、381(10日)、377(11日)、312(12日)。

    2丨中科院院士陈孝平:疫苗会很快运用到临床,有效药物也在探索

    据长江日报,中国科学院院士、武汉医学会会长陈孝平透露,目前,科研团队已传出疫苗“已见曙光”的好消息。对2019新型冠状病毒的研究,因前期对其知之甚少,经历了一个很艰苦的认识研究过程。目前,已经很准确地认识了它,对其命名,并进入针对性实验研究阶段。能抑制、阻断其引起疾病的途径:一是研发药物,以治疗病症;二是研发疫苗,以预防。据陈孝平了解,目前,两方面都在齐头并进:“疫苗会很快运用到临床,有效的治疗药物也在进一步探索中。”

    3丨上海又有28例新冠肺炎患者今日出院,其中6人愿捐献血浆

    据澎湃新闻,上海又有28例新冠肺炎患者今日(2月14日)出院。国家卫生健康委专家组成员、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党委书记卢洪洲表示,今天出院患者中有6名愿意捐献血浆。此前有媒体报道指出,新冠肺炎患者痊愈后,血浆对现症患者有治疗作用。尤其是在目前没有特效治疗药的情况下,可快速用于抢救重症和危重症的新冠肺炎病人。

    4丨天津市人大常委会通过关于禁止食用野生动物的决定

    据人民日报报道,天津市人大常委会通过关于禁止食用野生动物的决定,违规食用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最高可罚其价值10倍的罚款。

    5丨特斯拉汽车(北京)有限公司召回3183辆Model X系列汽车

    特斯拉汽车(北京)有限公司决定自2020年6月7日起,召回2016年4月15日至2016年10月16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Model X系列汽车,共计3183辆。本次召回范围内的部分车辆在长期暴露于强效除冰盐等高腐蚀的环境时,将转向机电机固定在转向机壳体上的螺栓可能被腐蚀并断裂,造成转向机电机发生移位、传动皮带打滑,从而导致转向助力减弱或丧失,可能会增加车辆发生碰撞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6丨2月26日起北京将举办37场高校毕业生网上双选会

    据新京报,2月26日起,北京将举办不同主题的网络双选会,共计37场,每场双选会持续时间为3-7天。毕业生可登录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 (www.bjbys.net.cn),通过注册审核后,即可在网络双选会期间进入各网上会场主页参与求职。

    更多阅读:

    中注协称正沟通年报延期披露问题 这些原因影响年报审计进度

    战“疫”实录|非常时期的爱情:有人武汉相聚,有人分隔两地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2 金徽酒

    下一篇

    3 蔚蓝卡地亚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