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0点 | 武汉发布商超防疫指南:在一个购物区域内停留尽量不超15分钟;四川:延迟开学耽误的教学时间,可通过调整周末和暑期补齐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14 09:54

    每经编辑 郭鑫

    1丨武汉发布商超防疫指南:在一个购物区域内停留尽量不超15分钟

    2月13日,武汉市商务局发布《超市商场等人员密集公共场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提出,对有发热症状或未佩戴口罩的顾客劝阻进入超市商场,对未正确佩戴口罩顾客进行提醒纠正。设立商超人流控制标准,顾客在一个购物区域内停留时间尽量不超过15分钟。超市商场管理人员要实时统计场内人数,在高峰时段采取分批分次进入,必要时禁止人员进入。增加收银人员和收银通道,鼓励顾客到自助区结账,缓解顾客排队时间,顾客结账排队应保持1米以上距离。

    2丨四川:延迟开学耽误的教学时间,可通过调整周末和暑期补齐

    2月14日,四川省教育厅下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中小学教育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方案,明确中小学因延迟开学耽误的教学时间,可通过调整周末和暑期等方式补齐。对小学低年级网上学习不做硬性要求,由家长和学生自愿选择,对其它学段学生作出限时限量的具体规定,学生每天阅读总时间不低于1小时。每天体育锻炼时间不低于1小时。每天线上学习时间不宜超过5课时,每课时教师讲授时间不宜超过20分钟。

    3丨A股血制品板块概念股集体大涨

    周五早盘,A股血制品板块集体大涨,上海莱士、天坛生物一字板,博雅生物、华兰生物、双林生物、卫光生物集体大幅高开,消息面上,治疗性新冠特免血浆制品投入临床。

    4丨奔驰因起火隐患召回近30万辆汽车,涉E级和CLS

    戴姆勒一位发言人证实,该公司旗下梅赛德斯-奔驰将在全球召回29.8万辆汽车,因为存在起火隐患。戴姆勒发言人Joerg Howe表示,此次召回影响到2015年至2019年生产的E级和CLS车型。此次全球召回的车辆中,有10.5万辆在德国。

    更多阅读:

    最新!湖北新增病例4823例,累计51986例;金银潭医院院长:患者康复后体内含抗体

    粪便中分离出新冠病毒意味着什么?专家:民众不必过度紧张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两部委:确保应急运输车辆不停车、不检查、不收费

    下一篇

    线上直播:打响车市复苏第一枪?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