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4点 | 中国生物:康复者特异血浆治疗11人,倡议康复者献血;中国疾控中心从新冠肺炎病例粪便样本中分离出病毒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13 23:51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中国生物:康复者特异血浆治疗11人,倡议康复者献血

    据新京报,中国生物表示,本次新冠肺炎康复者血浆中已检测出高效价病毒中和抗体,实验证明,能够有效杀死新冠病毒,我们用康复者特异血浆临床治疗11例危重病人,治疗效果显著。

    2丨中国疾控中心从新冠肺炎病例粪便样本中分离出病毒

    据中国疾控中心消息,继钟南山、李兰娟院士团队分别宣布患者粪便样本成功分离病毒,2月13日中国CDC团队从两省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便标本中成功分离到了两株新型冠状病毒。新冠肺炎患者粪便是否排毒一直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在前期粪便样本中检出核酸的基础上,证明粪便中确有活病毒的存在,这种现象的存在与粪-口传播的关系需进一步的研究。高福院士表示,进一步的调查研究工作对未来防控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3丨武汉10家方舱医院投入运行 另有7家即将启用

    据人民日报,截至2月13日,武汉市已启用东西湖武汉客厅方舱、江汉国际会展中心方舱、洪山区体育馆方舱、江岸塔子湖方舱、黄陂方舱、汉阳国博方舱、硚口体育馆方舱、武汉体育中心方舱、洪山石牌岭中学方舱、青山方舱等10家“方舱医院”,共收治患者约5600人。此外,另有7家“方舱医院”正在加紧建设中,也将在近期启用。武汉启用10个“方舱医院”收治5600余人,另外7个将陆续投入运行。

    4丨甘肃新增3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累计90例

    据甘肃省卫健委网站,2月12日20时至2月13日20时,甘肃省新增3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平凉市1例、定西市1例、甘南州1例。新增治愈出院8例。截至2月13日20时,甘肃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90例。累计治愈出院39例,累计死亡病例2例,49例在定点医院进行隔离治疗。兰州市16例、平凉市8例、天水市6例、甘南州6例、定西市5例、白银市4例、陇南市3例、庆阳市1例。现有重型病例6例,危重型病例1例。

    5丨急寻接触者!河南一高速服务区的保安确诊!同事中已出现4例确诊病例

    据央视新闻,河南新乡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报:2月12日0:00时—24:00时,新乡各县(市、区)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增确诊病例1例。新增确诊病例情况:田某某,男,56岁,汉族。户籍地:卫辉市。现住址:卫辉市城郊乡唐岗村。长期在原焦高速武陟县服务区从事保安工作。2月5日与程某某(2月7日确诊病例),有过短时间交谈。同日,其单位司机余某某(武陟县2月8日确诊)开车将同事王某某(2月10日确诊)及该患者分别送至平原示范区师寨镇五柳集村和卫辉市城郊乡唐岗村。2月10日,该患者出现发热症状,拨打120,由卫辉市人民医院救护车接到发热门诊就诊,并隔离。2月12日确诊,现在卫辉市人民医院隔离治疗,病情稳定。患者工作地点为高速服务区,是一个客流较密集的地带,停留客人来源较广。截至目前,同事中已出现4例确诊病例,属于聚集性疫情。

    6丨德国首例新冠肺炎患者痊愈

    据人民日报援引德媒消息,德国1名新冠病毒感染者痊愈出院,系伟博思通的员工,这也是德国确诊患者中首个痊愈出院者。收治该名患者的慕尼黑施瓦宾医院表示,该患者已不具传染性,可以完全正常生活。

    更多阅读:

    科创板首现股价“严重”异常波动 优刻得自查披露风险

    收益锐减之下,靠佣金生存的房地产经纪公司如何自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两位省领导坐镇前方,19天派出1499位医护人员…山东搬家式驰援湖北!网友:太仗义了

    下一篇

    阿里2020财年Q3财报:营收1614亿元超预期 首次公布淘宝直播业务数据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