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图集丨武汉一咖啡店免费为医院送饮品 外籍小哥放弃回国机会坚守岗位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13 22:45

    每经记者 张建 摄影报道    每经编辑 汤辉    

    因为疫情影响,武汉繁华的光谷步行街已是门可罗雀,商铺基本关闭,但一家名为Wakanda的咖啡店却在坚持营业。然而,他们的咖啡只送不卖。

    这家Wakanda咖啡店的负责人echo告诉记者,1月25日晚上,留守武汉的小伙伴开了个简短会议,决定在疫情期间做公益咖啡,给附近几家医院的医护人员免费送咖啡,按照店铺产能每日送出400-500杯,如今已经送出8000杯咖啡了。

    每天上午9点半,下午2点半,Wakanda就着手准备热腾腾的咖啡,赶在医护人员交班和就餐之前,及时送到医院志愿者手中。

    许多网友知道Wakanda免费送咖啡后,也通过“云咖啡”方式下单支持,短短三天就已经下单70万元了,而这一金额都是通过100元、200元的小额订单累积起来的,背后是成千上万网友的支持。echo说,对于这笔钱,除了店内基础成本费用外,大部分会捐给感染了或出现其他意外的医护人员。

    目前,Wakanda咖啡店有7位员工坚守岗位,其中有一位伊朗籍咖啡师Sina,他放弃了本国专机撤离武汉的机会,坚决留下来为武汉医护人员调制咖啡。

    2020年2月13日,武汉光谷Wakanda咖啡店,7位正在忙碌的小伙伴们

    伊朗籍咖啡师Sina(右)与另一位咖啡师正在工作

    店内一角堆放着这段时间消耗的原料瓶

    伊朗籍咖啡师Sina正在工作

    伊朗籍咖啡师Sina正在工作

    小伙伴们每天都会在咖啡杯上手写祝福语,“武汉加油”、“向您致敬”、“有您真好”等等

    咖啡杯都写上了祝福语

    武汉光谷Wakanda咖啡店,咖啡台上摆放整齐的咖啡和奶茶

    小伙伴们将制作好的咖啡提上车,准备送往医院

    2月13日,武汉第三人民医院,小伙伴将制作好的咖啡送到了一线医务人员手中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老郑说汇:美元强势 欧元积重难返

    下一篇

    每经23点 | 治疗性新冠特免血浆制品投入临床;广西再次调整延迟开学时间 3月1日前不得开学;苹果在北京的5家零售店2月14日起恢复营业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