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1点丨湖北大悟县将实施战时管制;黄冈管控升级,所有小区一律全封闭管理;日本出现首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13 20:59

    1丨习近平同马来西亚总理通电话

    据央视新闻,国家主席习近平13日晚应约同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通电话。

    习近平指出,总理先生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在当前中国人民奋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总理先生提出同我通电话,体现了马方对中方的情谊和支持。疫情难免暂时影响中马正常人员往来,但动摇不了两国人民的深厚友谊。中马双方要在携手应对疫情挑战的同时,持续深化两国关系特别是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创造更多合作成果,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2丨黄冈全面升级管控措施:所有小区一律实行全封闭管理,生活必需品统一配送

    据黄冈发布,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从即日起,在全市范围全面升级管控措施。所有小区(居民点)一律实行全封闭管理。除医护人员、抗疫工作人员和水电油气、通讯网络、粮食蔬菜、医药物资等基本民生保障从业人员之外,其他居民一律不得擅自进出小区(居民点)。

    3丨继十堰张湾后,湖北大悟县将实施战时管制

    据每日经济新闻,继湖北省十堰市张湾区发布全国首个“战时管制”令后,湖北又一区县跟进。2月13日下午,大悟县政府官网显示,大悟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紧急通告称,全县城区(镇区)所有楼栋实施战时封闭管理。

    4丨广东推出18条中小企业金融支持政策

    广东推出18条中小企业金融支持政策意见。意见要求,小额贷款和小额再贷款年化综合实际利率下调5%—10%、优秀小贷公司融资余额提升为不超过净资产的5倍、省融资再担保公司对纳入国家融资担保基金支持的融资担保业务免收再担保费、融资租赁公司减免不超过6个月的租金利息等措施。适当调整对国有控股的小额贷款公司、小额再贷款公司、融资担保公司等地方金融企业及高管人员的考核标准,提高不良贷款容忍度。

    5丨专家:新冠病毒传染性极强,后期千万不能麻痹大意

    据中国日报,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感染病中心主任蔡卫平下午接受中国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新冠病毒传染性极强,比17年前的SARS传染性强太多。“初期大家防范都崩得紧紧的,防控上面不会出很大问题。但是到了后期,大家的麻痹情绪一出来,一不小心可能就会被传染上这个病毒。不能说早期的病人传染性强,后期的传染性就不强。感觉这次的病毒传染,不知道比SARS强多少倍。”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是当年SARS定点收治医院,据蔡卫平主任介绍,当年医护人员戴着面纱口罩,感染的病例也就十几例。“要是放在今天,只是戴着口罩进去,整个病区的人都有可能感染。”

    6丨日本首次出现医务人员感染新冠肺炎病例

    据环球网,日本共同社刚刚消息,日本政府相关人士13日就和歌山县的男医生感染新冠肺炎表示,确认医疗相关人士被感染是日本国内首次。

    另据人民日报,日本厚生劳动省2月13日晚上称,一名家住神奈川县的80多岁的女性因感染新冠肺炎而死亡。这是日本国内出现的首例感染新冠肺炎死亡的病例。

    7丨阿里巴巴:增持菜鸟网络,持股比例由约51%增至约63%

    阿里巴巴集团财报显示,2019年11月,集团斥资人民币233亿元(33亿美元)增持菜鸟网络,持股比例由约51%增至约63%。而本季度,菜鸟网络的收入同比增长67%至人民币75.18亿元(10.80亿美元)。阿里巴巴美股盘前跌幅扩大至3%。

    8丨恒大:签署购房合同起至5月10日,若楼盘降价可以退差价

    据澎湃新闻,恒大集团宣布,自签署《商品房买卖合同》之日起至5月10日,购房者享有最低价购房权益,如购买楼盘价格下调,可获补差价。

    9丨特斯拉美股盘前跌近7%

    特斯拉美股盘前股价大幅下挫至跌近7%,公司公告称打算发行约20亿美元的股票。

    更多阅读:

    朱新礼父女退出董事会 身负42亿违规贷款的汇源果汁何去何从?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我在武汉·每经记者Vlog(22):为一线医护送咖啡 全国网友“云买单”

    下一篇

    1月国内汽车销量同比下滑18% 中汽协:全年车市不容乐观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