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6点丨国家卫健委:新冠病毒在消化道内也可以增殖;最高人民检察院依法对胡怀邦决定逮捕;全国口罩产能利用率已经达到94%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13 15:55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国家卫健委:新冠病毒在消化道内也可以增殖

    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副司长米锋13日在发布会上表示,据广东通报,广州医科大学联合广州海关及中山五院从新冠肺炎患者粪便中分离到病毒。“部分病例早期的症状中有腹泻等胃肠道的症状,患者粪便的标本中核酸检测阳性或分离到病毒,提示感染新冠病毒后,病毒在消化道内也可以增殖。”

    2丨最高人民检察院依法对胡怀邦决定逮捕

    据最高人民检察院,国家开发银行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怀邦涉嫌受贿一案,由国家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日前,最高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胡怀邦作出逮捕决定。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3丨截至2月11日全国口罩产能利用率已经达到94%

    国务院联防联控发布会透露,截至2月11日,全国口罩产能利用率达94%,一线防控急需的医用N95口罩产能利用率达128%,有8个省份产能利用率达到或超过100%。医用非N95口罩的产能利用率达106%,有10个省份的产能利用率达到或超过100%。

    4丨发改委:已能保障一线医护人员医用口罩防护需要

    13日,国家发改委产业发展司一级巡视员夏农在发布会上表示,口罩产量逐日提升。截至2月11日,全国口罩产能利用率已经达到94%,特别是一线防控急需的医用N95口罩,产能利用率达到128%。湖北的日产量从2月2日的4.5万只大幅度增长到2月11日的15.8万只。通过全国统一调度,已经能够保障一线医护人员的医用口罩防护需要。

    更多阅读:

    湖北继续延迟复工开学:企业不早于2月20日24时前复工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一次特别的捐赠:你们撑起希望,我们替你撑一会耳朵

    下一篇

    国家卫健委:湖北疫情局部暴发地要立即采取和武汉同等措施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