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午时丨全国政协副主席夏宝龙兼任国务院港澳办主任,张晓明改任副主任(正部长级);济南市委书记王忠林调任武汉市委书记,接替马国强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13 13:00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夏宝龙兼任国务院港澳办主任,张晓明改任副主任(正部长级)

    据中国政府网,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夏宝龙兼任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免去张晓明的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职务,改任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正部长级);骆惠宁、傅自应兼任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副主任。

    另据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夏宝龙现任十三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

    2丨王忠林任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

    武汉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调整,王忠林同志任湖北省委委员、常委和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同志不再担任湖北省委副书记、常委、委员和武汉市委书记职务。

    3丨国防部发言人吴谦就美方起诉我军人员答记者问

    国防部网站消息,记者提问:美国司法部近日宣布,对4名解放军人员提起诉讼,称他们涉嫌于2017年对美国信用报告机构发起黑客攻击。请问对此作何评论?

    国防部发言人吴谦:美方这一做法毫无事实依据,是完全的霸权主义行径和司法霸凌做法,中方对此坚决反对并予以严厉谴责。必须指出,中国是国际网络安全的坚定维护者,中国政府一贯坚决反对并依法打击网络非法犯罪活动,中国军队从不从事和参与任何形式的网络窃密活动。

    4丨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等酒企已陆续推动复工复产

    据新京报,2月13日,中国酒业协会发布《关于有序推进酒类生产和经营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倡议书》,号召酒企制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方案,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复工生产,做到复工、防控两不误。记者了解到,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舍得酒业、洋河等名酒企业已陆续推动复工复产。面对当下疫情和市场形势,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舍得酒业纷纷表示,仍将维持全年计划不变,坚定不移完成生产。

    5丨日本邮轮新增4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确诊218例

    据央视新闻援引日本NHK消息:日本厚生劳动省称,横滨港的邮轮“钻石公主”号搭乘者中,新确诊44人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总计有218名船上乘客和船员被感染。日本政府表示,对于80岁以上的老年人、有基础疾病的乘客和客舱中没有窗户的乘客,在病毒检测结果为阴性的情况下,如果本人希望下船,可被转移到日本政府准备的设施中。

    更多阅读:

    供应链中断波及多家日系车企 日产或将迎十年来最差季度业绩

    节后招聘市场需求变化:旅游、餐饮业降幅大 物流等“逆风而上”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外媒:日法务部长称不会放弃将戈恩引渡回日本审判

    下一篇

    18 正邦科技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