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1点丨深圳新冠肺炎应急科研攻关项目可获亿元级奖励;MSCI确认首次纳入科创板标的;11架军用运输机运送医护团队抵达武汉;西藏连续14天无新增病例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13 10:54

    每经编辑 马原

    1丨深圳“悬赏”新冠肺炎应急科研攻关,项目可获亿元级奖励!

    南方网13日消息,2月12日,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发布了以“悬赏制”方式组织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防治”应急科研攻关项目的工作方案。此次项目申报可单独或联合申报,支持产学研用合作攻关,鼓励优质资源合作,鼓励牵头申报单位会同国内外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业联合申报,合作单位不超过5个。在项目资助强度上,单个悬赏制科研攻关项目资助强度在一亿元以内的,由深圳市科技主管部门确定;超过一亿元的,报深圳市政府批准后实施。

    2丨11架军用运输机运送医护团队抵达武汉

    据空军发布,2月13日凌晨,空军出动运-20、伊尔-76、运-9共3型11架运输机,分别从乌鲁木齐、沈阳、西宁、天津、张家口、成都、重庆等7地机场起飞,向武汉空运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和物资。上午9时30分许,11架空军运输机全部抵达武汉天河机场。这是我国国产运-20大型运输机首次参加非战争军事行动,也是空军首次成体系大规模出动现役大中型运输机执行紧急大空运任务。

    3丨MSCI:确认首次纳入科创板标的 非沪深股通标的纳入系非常规操作

    2月13日,MSCI方面回复证券时报称,本次季度调整系MSCI首次纳入科创板标的;另外,非沪深股通标的纳入依旧遵循个例考察,不能视为常规性操作。注:今日公布的MSCI季度调整结果显示,京沪高铁与科创板标的金山办公均获纳入MSCI中国A股在岸指数和MSCI中国全流通指数,两只股票均非沪深股通标的,分别于2020年1月16日和2019年11月18日上市,所有调整结果将在2月28日收盘生效。

    4丨西藏连续14天无新增病例,西藏现有病例为0

    西藏自治区卫健委13日上午发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情况:截至2月12日24时,西藏自治区现有确诊病例0例,重症病例0例,死亡病例0例,疑似病例0例,治愈出院病例1例。累计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1例。因此,西藏自治区已经连续14天没有新增确诊病例或疑似病例报告。2月12日下午,西藏唯一的确诊病例治愈出院。

    5丨中国团队在量子中继与网络技术上实现新突破

    据新华社,中国研究团队12日在英国《自然》杂志发表新论文介绍,他们成功在两个由50公里长光纤连接的量子存储器间实现量子纠缠,为构建基于量子中继的量子网络奠定了基础。这项研究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济南量子技术研究院以及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合作开展。实验中,研究团队结合多项新技术,成功在两个由50公里长光纤连接的量子存储器间实现双节点的量子纠缠。这一距离足以用于连接两座城市。

    更多阅读:

    湖北新增确诊病例14840例,含临床诊断病例13332例!什么是临床诊断病历,为何纳入?

    所有消毒剂对新冠病毒都有效,不推荐酒精喷雾大面积消毒!专家还说…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延迟复工宅在家:霾从哪里来?

    下一篇

    滨江集团2000万元抗击疫情捐款已全部到账!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