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要会议分析疫情形势——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13 09:18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2月12日召开会议。这次重要会议,分析了当前最新疫情形势。会议指出,经过艰苦努力,疫情形势出现积极变化,防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这是来之不易的,各方面都作出了贡献。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大家好,达哥早评,时间不多,只跟大家挑重要的说。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2月12日召开会议。这次重要会议,分析了当前最新疫情形势。会议指出,经过艰苦努力,疫情形势出现积极变化,防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这是来之不易的,各方面都作出了贡献。

    “疫情形势出现积极变化”,这无疑是对疫情形势作出的重要定性。当然,此次会议的关键词不仅于此。

    会议指出,要加大宏观政策调节力度,针对疫情带来的影响,研究制定相应政策措施。要聚焦重点领域,优化地方政府专项债券投向,用好中央预算内投资,调动民间投资积极性,加快推动建设一批重大项目。

    看到这里,自然就能与资本市场联系到一起。尤其是“加快推动建设一批重大项目”,哪些板块能够从中受益?毫无疑问,基建板块可能闻风而动,这个板块包括水泥建材、道路桥梁施工等。

    其他方面消息,MSCI中国全股票指数新增9个成份股,剔除3个。

    增加的公司有:金山办公、京沪高铁、瑞幸咖啡、中国人保、上海莱士、深科技、通富微电、滔搏国际控股、再鼎医药;剔除的有:中国首控、美的集团、趣店。

    此外,MSCI全球标准指数:新增7个成分股、剔除4个。其中涉及新增6个并剔除3个中国成分股。其中新增的有:瑞幸咖啡、中国人保、上海莱士、滔搏国际控股、闻泰科技、再鼎医药;剔除中国首控、美的集团、趣店。

    MSCI中国A股在岸指数:新增6个成分股,没有剔除。增加的有:金山办公、京沪高铁、上海莱士、深科技、天风证券、中天金融。

    再看美股方面,美国三大股指高开高走,三大股指齐创历史新高。其中,道指上涨275.08点,涨幅0.94%,收于29551.4点;标普500指数收涨21.7点,涨幅0.65%,收于3379.4点;纳指收涨87.02点,涨幅0.9%,收于9725.9点。

    最后,再回顾一下昨日北向资金交易情况。据东方财富网数据,2月12日,沪股通净流入25.72亿元,深股通资金净流出17.14亿元。两市合计净流入42.86亿元。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向多个部门捐赠消毒酒精后 川酒集团拟对市民赠送口罩

    下一篇

    湖南新增2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确诊968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