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0点丨军队增派2600名医护人员支援武汉抗疫;国家卫健委回应湖北确诊病例数为何一夜之间大幅增加;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取消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13 09:55

    每经编辑 马原

    1丨经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批准 军队增派2600名医护人员支援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据央视新闻,经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批准,军队增派2600名医护人员支援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参照武汉火神山医院运行模式,承担武汉市泰康同济医院、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光谷院区确诊患者医疗救治任务。此次抽组的医疗力量来自陆军、海军、空军、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联勤保障部队、武警部队多个医疗单位。根据医院容量和建设进度,军队医护人员将分批投入支援,首批力量1400人于2月13日抵达武汉,并计划在第一时间展开相关医疗救治工作。截至目前,军队共派出3批次4000余名医护人员支援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2丨湖北确诊病例数为何一夜之间大幅增加?国家卫健委回应

    据新华视点,2月12日湖北省新增新冠肺炎病例14840例(含临床诊断病例13332例)。湖北确诊病例数为何一夜之间大幅增加?记者13日从国家卫健委了解到,随着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认识的深入和诊疗经验的积累,针对湖北省疫情特点,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办公室印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在湖北省的病例诊断分类中增加了“临床诊断”,以便患者能够早诊早治,进一步提高救治成功率。根据该方案,近期湖北省对既往的疑似病例开展了排查并对诊断结果进行了订正,对新就诊患者按照新的诊断分类进行诊断。

    3丨曾光:湖北将临床诊断病例数纳入公布 有助堵住传播漏洞

    湖北12日新增14840例新冠肺炎,含临床诊断病例13332例。对此,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科学家曾光对环球时报表示,“临床诊断病例”就是实验室还没确诊,还没有查到核酸检测阳性,只是临床症状“看着像”。曾光表示,这种“迟迟不呈现阳性”的病人确实存在,又不能排除,因此很容易在社会上传播,把这些人纳入新增病例,就可以对他们采取隔离措施,入院治疗,这对社会和病患本人都有好处。他认为,把“临床诊断病例数”纳入“确诊病例数”进行公布,是正确的步骤,堵塞了一个传播的漏洞。

    4丨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取消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北京时间今日(2月13日)早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2020)的组织方GSMA(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发布官方声明称,取消原定于2月底在巴塞罗那召开的2020年全球移动通信大会。GSMA主席John Hoffman表示,鉴于目前全球对于安全担忧,以及对旅行和其他环境的影响,目前已经不可能继续举办本年度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此前不久,亚马逊、索尼、爱立信、英伟达、斯普林特、Facebook等多家公司都宣布取消参展。

    5丨湖北:只要CT符合症状 就按确诊病例收治

    据武汉晚报,湖北省卫健委官网13日除公布疑似病例、确诊病例,首次公布新冠肺炎临床诊断病例具体数字。武汉大学健康学院全球健康系主任向浩分析称,公布临床诊断病例,应该是根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的要求。湖北省“疑似病例”标准放宽:只要符合①“发热和/或呼吸道症状”;②“发病早期白细胞总数正常或降低,或淋巴细胞计数减少”这两条临床表现,便可考虑为疑似病例。疑似病例只要具有肺炎影像学特征者,为临床诊断病例。向浩解释,这意味着,疑似病例只要拍CT,有新冠肺炎肺部病变的特征,在没有核酸检测的情况下,就成为临床诊断病例。

    6丨黑龙江316人医疗队驰援湖北孝感

    据人民网,2月12日晚,黑龙江省支援湖北孝感医疗队在哈尔滨出征,驰援疫情阻击战前线。此次对口医疗队以新冠肺炎救治核心专业的医护人员为主,具有精湛医术和丰富的救治护理实践经验。据悉,这是黑龙江省派出的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

    7丨各地最新疫情数据汇总

    福建新增7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279例。
    山东新增9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506例。
    湖南新增2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968例。
    四川新增1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451例。
    江苏新增27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570例。
    安徽新增2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910例。
    河南新增3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1169例。
    浙江新增1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1145例。

    更多阅读:

    湖北首次将临床诊断病例数纳入新增数据,专家详解

    对来自湖北等7省人员一律劝返?这座城市“亡羊补牢”及时纠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口罩机涨价,从一台25万涨到120万!20年老司机预言:一两年后1折卖

    下一篇

    11架军用运输机运送医护团队抵达武汉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