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8点 |湖北省新增新冠肺炎病例14840例(含临床诊断病例13332例) ;MSCI将京沪高铁等6股加入中国A股在岸指数;人民时评:疫情冲击不会改变经济向好趋势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13 08:00

    每经编辑 张弩

    1丨湖北省新增新冠肺炎病例14840例(含临床诊断病例13332例) 累计48206例

    湖北卫健委:2月12日0时-24时,湖北省新增新冠肺炎病例14840例(含临床诊断病例13332例),新增病亡242例,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病例48206例(含临床诊断病例13332例),全省累计病亡1310例。

    随着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认识的深入和诊疗经验的积累,针对湖北省疫情特点,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办公室印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在湖北省的病例诊断分类中增加了“临床诊断”,以便患者能及早按照确诊病例接受规范治疗,进一步提高救治成功率。根据该方案,近期湖北省对既往的疑似病例开展了排查并对诊断结果进行了订正,对新就诊患者按照新的诊断分类进行诊断。为与全国其他省份对外发布的病例诊断分类一致,从今天起,湖北省将临床诊断病例数纳入确诊病例数进行公布。

    2丨人民时评:疫情冲击不会改变经济向好趋势

    人民时评发布文章称,突如其来的疫情,给一些行业企业和大众消费带来了不同程度的影响。但是,影响是暂时的,也是阶段性的,中国经济长期向好发展的趋势不会改变。在内外部风险挑战交织下,我们也要做好宏观经济监测预警,密切监测经济运行状况,聚焦疫情对经济运行带来的冲击和影响。在疫情防控的战斗中,继续迎风向前、顶住下行压力,就必须按照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的要求,围绕做好“六稳”工作,做好应对各种复杂困难局面的准备。

    3丨MSCI将京沪高铁等6股加入中国A股在岸指数

    明晟公司(MSCI)称,MSCI中国全股票指数新增9个成份股,剔除3个;增加的分别是:金山办公、京沪高铁、瑞幸咖啡、中国人保、上海莱士、深科技、通富微、滔搏国际控股、再鼎医药;剔除的有:中国首控、美的集团、趣店。

    MSCI中国A股在岸指数新增6个成份股,没有剔除;增加的分别是:金山办公、京沪高铁、上海莱士、深科技、天风证券、中天金融。

    4丨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今年策略报告:20次提中国 继续看好

    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基金发布2020年策略及市场展望报告,全文20次提及中国,喊话投资新兴市场尤其是加大对中国的投资。桥水基金认为,随着中国的崛起以及亚洲经济体的融合,我们现在处于三极世界,主要由三种货币和信贷体系驱动:美元、欧元和人民币。

    5丨疫情下的半导体产业链:晶圆厂正常,封测受影响

    据第一财经报道,短期半导体行业受疫情影响有限。晶圆大厂处于正常运转,芯片设计企业开启远程办公模式,封测业因开工率低,缺乏劳动力,或是产业链中受影响较大的一环。

    6丨特朗普宣布与阿富汗塔利班有条件达成和平协议

    据海外网援引外媒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与阿富汗塔利班达成有条件的和平协议

    更多阅读:

    早财经丨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防止大规模裁员;湖北十堰张湾区今起实施战时管制,所有楼栋封闭管理;公共场所发现病例停用空调通风系统

    新华社揭抗疫中的形式主义:工作人员凌晨两点还在填表 内容越来越多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多国入境管制措施变化,疫情之下中国留学生如何应对?

    下一篇

    对来自湖北等7省人员一律劝返?这座城市“亡羊补牢”及时纠偏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