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4点丨浙江临时下调浙企用气用水用电价格;十堰张湾区今夜零时起实施战时管制,所有楼栋封闭管理;湖北人拒绝隔离跳楼?警方:跳楼者系无力还赌债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12 23:56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浙江临时下调浙企用气用水用电价格

    据浙江新闻,记者从浙江省发改委了解到,全省疫情期间企业用气用水价格将临时下调。据悉,该委已印发《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临时降低企业用气用水用电价格的通知》。根据通知,省天然气开发有限公司向各通气城市燃气企业销售天然气的门站价格下调每立方米0.14元,全部用于降低企业用气价格。企业(不含天然气发电企业)到户价格按现行用气价格下调10%。降低用水价格,企业到户价格下调10%。采取支持性两部制电价政策。据悉,上述政策措施执行期限为2020年2月1日至4月30日。

    2丨青海赴鄂医疗人员获享八项优惠政策:子女读高职可免试录取

    3丨“湖北人拒绝隔离跳楼”是谣言,警方:跳楼者系无力还赌债

    据澎湃新闻,2月11日,一条“湖北人拒绝居家隔离在闵行区吴泾镇一小区跳楼”的视频出现在网络社交平台,并在多个微信群中转发扩散。当晚,上海市公安局闵行分局官方微博辟谣:“该男子系无力偿还赌债跳楼轻生,目前已送救治。”记者从闵行警方了解到,跳楼男子已无生命危险。2月12日,闵行公安分局新镇派出所将涉嫌造谣的顾某(男,38岁)、邵某(男,39岁)抓获。到案后,两人对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4丨交通部:9个省份已有序恢复省际道路客运

    据交通运输部消息,截至2月12日,江苏、浙江、安徽、福建、山东、湖南、广东、重庆、四川等9个省份已有序恢复省际道路客运,#17个省份有序恢复省内道路客运#; 河北、辽宁、吉林、安徽、江苏、福建、山东、河南、湖南、广西、云南、甘肃、宁夏等省份的26个地级市、27个县级市恢复地面公交运营;在已开通城市轨道交通的41个城市中,33个城市轨道交通线路正常运营。

    5丨湖北十堰张湾区今夜零时起实施战时管制,所有楼栋封闭管理

    据十堰晚报,十堰张湾区全域从2月12日24:00起实施战时管制,所有楼栋一律实施全封闭管理。为减少人员流动,倒逼病源暴露,遏制疫情扩散,避免长期消耗,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传染病防治法》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张湾辖区紧急实施战时管制有关事项通告包括:所有楼栋一律实施全封闭管理,所有居民非医护人员、医药物资从业人员、抗疫公务人员和水电油气、通讯网络、粮食蔬菜等基本民生保障从业人员,不得出入楼栋。

    更多阅读:

    这个省靠湖北这么近,病例数却这么低,为什么?

    武汉社区人员穿防护服摆拍后擦车、扔垃圾桶?官方回应了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图集|救护车上的“战疫”——记者跟拍武汉急救站出车全程

    下一篇

    光伏板块接棒A股风口 几乎全线涨停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